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顽强达维登科收获尊重 难破宿命暴露最大不足

2010年01月27日1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尽管打出了令人信服的高水平,但是达维登科还是没有打破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逢费德勒必败的宿命。状态起伏过大以及关键时候的心理不稳定,是俄罗斯劳模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这或许也正是他常年身居TOP10却始终无法夺取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根本原因。

达维登科最近的状态确实可以用“好得出奇”来形容,去年年底,他就连续摘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和伦敦大师杯冠军,为2009赛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进入新赛季之后,达维登科的好状态还在延续,在多哈赛中,他先是在半决赛中连续第二次击败费德勒,接着又在决赛中挽救赛点之后击败纳达尔夺取冠军。本次澳网赛中,达维登科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好,在前面三场比赛中均以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而且每一场都曾送出鸭蛋,第四轮面对去年的澳网四强选手沃达斯科,达维登科尽管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状态起伏,不过最终还是顺利过关。

今日与费德勒的比赛,达维登科携之前对对手两连胜的神勇,开局打得十分积极主动,这位曾经被德尔波特罗称为“速度比PS游戏还快的”俄罗斯人,充分发乎出来自己正反手进攻均衡,战术执行坚决的特点,一开始就全面压制了费德勒的反手,并逼迫对手的正手不断出现失误,很快就取得两次破发以6-2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局达维登科势头不减,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眼看着距离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了。

但是事情随后却有了一个戏剧性的变化,费德勒在本盘第6局拿到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并顺利兑现比分,这似乎一下子摧毁了达维登科之前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在本局之后,达维登科就好像突然换了一个人似的,不仅进攻失去了准度,自己的失误也开始呈现几何式的增长,费德勒将比赛完全带入自己的节奏,瑞士天王不仅顺利拿下本盘,还在第三盘势不可挡的送出鸭蛋。这两场比赛充分暴露出来达维登科的最大问题,那就是他状态起伏过大,以及在关键时候还是缺乏一颗硕大的心脏,无法扭转被动的局面。

第四盘达维登科表现出来自己异常顽强的一面,尽管开局被破发,但是他随后却一直努力将比分咬住,并在第6局取得关键破发将比分追平,现场球迷都为他的顽强献上了热烈的掌声,紧跟着达维登科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海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这些努力最终还是没有给他带来一场胜利,费德勒依靠最后关头的破发成功锁定了胜利,第五次在大满贯赛场上毁灭了达维登科的冠军梦想。达维登科想要在今后完成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夙愿,恐怕最需要解决的还是自己在冠军气质方面的不足。(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