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杨禹:足球行业腐败严重 职业化要学女网

2010年01月27日18:3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央视特邀评论员杨禹认为,中国足球的行业腐败十分严重,中国足球未来职业化进程应该多向中国女网学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与此同时,这次被曝的假球场次涉及的是20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其中原足协官员范广鸣涉嫌操纵比赛。央视特邀评论员杨禹认为,中国足球的行业腐败十分严重,中国足球未来职业化进程应该多向中国女网学习。

杨禹首先说:“今天我们在新闻里看到的最新披露的案情,可以说比以前了解到的情况更加触目惊心。这再次说明在这次足球的反赌、扫黑等行动中,中国足球的行业腐败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把中国足球拉出行业腐败泥潭。”

对于行业腐败的问题,他进一步分析道:“几乎所有的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涉足其中,今天我们看到南勇、杨一民等高官已经被拘留了;联赛部的工作人员直接为一场假球牵线搭桥;同时主要的从业者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经纪人等全面进入到这个事情。这就说明,在中国足球内部行业腐败已经很深。”他还继续分析说:“这些年来假赌黑现象的存在,以及对这种现象的漠视,这也是中国足球行业腐败的特点之一。出现这种现象在中国足球内部并不是短期内才有的,中国足球已经进入到行业腐败当中去。”

他继续说:“刚才我们看到了这几天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要一鼓作气、在司法机关的帮助下,把中国足球整个风气扭转过来,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局面。”

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还有一个最后环节是如何解决问题。中国足球这些天的扫黑反赌,与中国女网在澳网的高歌猛进形成强烈反差,杨禹认为未来中国足球的职业化道路,应该好好向中国女网学习,他说:“女网职业化的优势和效果更明显。足球比网球更早揭开职业化进程,但女网的成功经验值得足球学习。”

足球具体应该向网球学什么?他说:“主要就是职业化规律化方面的东西。网球处理职业化过程中,如何梳理好利益链条里利益分配的问题很有特点,足球界的利益链条就非常复杂,给那些坏人提供了操作的空间。足球界也有规则,但有些大而化之,有些虽然详细,但执行起来很不具体。女网规则的制定和执行方面,坚决、清晰和具体,是足球工作者需要多向中国女网学习的必修课。”

相关报道: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范广鸣操纵中甲

警方公布打假进展:范广鸣买通球员操纵中甲

相关声音:

范广鸣:广州搞定浙江花费150万 反赌少行动

冷波:交给刑锐100万元 自己同范广鸣各分25万

沈刘曦揭秘假球细节 联手后腰致球队进攻瘫痪

06粤浙之战确定系假球 广州当地震惊二次涉假

绿城:曾怀疑有猫腻 将组织球员学习反赌报道

相关评论:

央视杨禹:足球行业腐败严重 职业化要学女网

杨明:三巨头被拘证明是犯罪嫌疑人 期待进展

相关视频:

视频:央视报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视频:广药俱乐部领导沉默应对假球调查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