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杨明:三巨头被拘证明是犯罪嫌疑人 期待进展

2010年01月27日18:32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杨明表示三人进入刑拘阶段,也说明已经证实了他们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腾讯体育1月27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最新消息称,被传讯的足协三巨头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腾讯体育第一时间也找到新华社体育部记者采访室副主任、资深足球记者杨明分析了这一新进展,杨明表示三人进入刑拘阶段,也说明已经证实了他们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在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任命会上,副局长崔大林小心谨慎的用“协助调查”四个字形容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的“失踪”,当时亲临任命新闻发布会的杨明对这四个字记忆犹新。“其实对于他们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一点都不吃惊,当时确定他们被协助调查的时候就感觉他们必然会走到这一阶段。”杨明向记者解释,按照司法规定协助调查48小时,如果没有问题就应当被释放,而足协三巨头从被报道“失踪”到今天已经有7天,没有按时释放肯定说明三人确实存在问题,而现在进入刑事拘留阶段,也证实了三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现在司法程序缺少的就是具体的罪证和最终的定罪。

杨明分析,在进入刑拘阶段,足协三巨头即将迎来的就是两种选择,一种是如实认罪,交代更多的实情和涉案人员,协助公安干警调查;另外一种就是坚决不招供。“现在来看的话,大家肯定是希望看到第一种情况。虽然对于这三个人来说可能是灾难,但是这样才能大快人心,彻底清除中国足坛的蛀虫。”

至于足协三巨头的招供是否会卷入更多的人,给中国足球致命的冲击,他则认为没必要有这样的担心。“以前有很多次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担心,担心国家队受到影响,担心国际地位,拿这个当借口,最终手软,没有进行治理才会有了现在这样的局面,所以要想整顿好,就必须要有决心。”杨明表示,现在大家需要的就是有足够的耐心,等待所有的事情水落石出。

相关报道: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范广鸣操纵中甲

警方公布打假进展:范广鸣买通球员操纵中甲

相关声音:

范广鸣:广州搞定浙江花费150万 反赌少行动

冷波:交给刑锐100万元 自己同范广鸣各分25万

沈刘曦揭秘假球细节 联手后腰致球队进攻瘫痪

06粤浙之战确定系假球 广州当地震惊二次涉假

绿城:曾怀疑有猫腻 将组织球员学习反赌报道

相关评论:

央视杨禹:足球行业腐败严重 职业化要学女网

杨明:三巨头被拘证明是犯罪嫌疑人 期待进展

相关视频:

视频:央视报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视频:广药俱乐部领导沉默应对假球调查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