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威:李娜可以击败任何人 会给妹妹提供建议

2010年01月27日1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中国金花李娜苦难三盘逆转了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赛后大威在接受采访时对李娜进行了赞扬,并且认为只要努力李娜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问:谈谈比赛的情况吧,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破发?

大威:其实,我很喜欢我的发球局,我认为这是帮助我取胜的重要因素。

问:能不能说说第二盘中段到第二盘结束的情况?

大威:我现在很难说,我是说我还要努力回想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当然,她的回球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我必须承认她今天打得很好。

问:比赛结果让你意外么?你看上去本来应该两盘结束比赛。

大威:是的,我在比赛前非常自信,我本应该在两盘结束比赛,但不幸的是我今天没能做到这一点。即使在第三盘我也依然自信,我还取得了领先。当然,没人愿意输球,每个人都在努力训练争取胜利,因此我对输球感到不开心。

问:未来你觉得你应该怎样调整?

大威:很简单,我需要把球打到对方的场地内,我是说我需要减少失误。我在第一盘就是这么做的,可惜在后来失误太多了。

问: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只能在温网和美网才能拿到冠军?是不是场地球速的原因?

大威:我可是在硬地球场长大的,所以我认为这和球场的性质没关系。

问:你认为参加大满贯前的热身赛会不会更有帮助?

大威:不,我的习惯是在大满贯前一周不参加比赛,任何一个大满贯。显然我觉得我能够打出很好的比赛,因此我不认为这对比赛有帮助。今天失利不是我打的不好,而是李娜发挥的非常出色。

问:你会看完整的比赛录像么?

大威:当然,这是我训练的一部分,无论是赢球的比赛还是输球的比赛。

问:中国球员这届表现很好,你认为她们的风格是不是与其他的球员风格不同?

大威:每个人的风格不同,没有两场同样的比赛。

问:你认为你的对手有多大机会能够夺冠?

大威:我不知道,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问:有过小威明天打李娜,你会给她什么建议?

大威:我会尽力帮助她。我觉得李娜没有特别神秘的地方,她只是击球非常好,能够达到她想要的点上。

问:李娜将在下周进入世界前十,你认为她的排名还会更进一步么?

大威:在职业网坛,最重要的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当然你必须努力去训练。如果她能够继续刻苦训练并且在比赛场上很好的执行战术,她可以达到任何她想要的高度。因此,我预测不了未来,这一切取决于她的努力程度。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