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晋级仍有两隐忧 开局慢热失误居高不下

2010年01月27日1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在比赛中段不可思议的连下13局,最终以2-6、6-3、6-0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连续第23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四强。尽管获得了胜利,但是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暴露出来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这需要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是他进入状态的速度,另一个是他依然明显偏高的失误率。

费德勒的“慢热”已经是一个“传统”,本次澳网他在首轮与安德烈夫的交锋时就丢掉一盘,而今日他将这个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的发挥相比状态火热的对手完全低了一个档次,他的反手完全被对手压制住,正手又不断的出现失误,看不到精彩的ACE球,反而经常给对手留下偷袭的空间,达维登科能够轻松完成2次破发并非偶然,以费德勒首盘比赛的状态,任何一位TOP10选手都有把握取得胜利。

好在进入第二盘之后,费德勒逐渐找回了手感,第二盘第6局那次关键破发让他找回了节奏,同时也极大的打击了对方的信心,这才有了费德勒连下13局的惊艳表演,将自己从开局的大坑中挽救了出来。

比赛中费德勒另一个问题就是他的失误次数。作为一代球王,费德勒能力之全面已经无需任何证明,但是当他的失误数量开始增长的时候,对手就能够抓住机会占据比赛的主动。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在首盘比赛出现了多达17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两倍多,达维登科几乎没有费太大力气就先下一城。随着比赛的进行,费德勒有效的控制了自己失误的数量,这才将比赛重新引入自己的节奏,直到获得最后的胜利。即便如此,费德勒本场比赛的失误数量依然高达43次,是一个偏高的数据,如果不加以改善,可能成为他在未来比赛中的定时炸弹。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和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之间的胜者,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硬仗。费德勒想要顺利过关,一方面是让自己在热身时就尽快进入比赛的节奏,争取在比赛的开局就占据比赛的主动权,不让自己处于一个追赶者的位置,此外,费德勒在保证自己进攻火力的同时也要尽量减少自己失误的数量,要知道德约科维奇是ATP赛场上网球智商最高的选手之一,而坚持发球上网战术的特松加又拥有最恐怖的进攻火力,费德勒稍有不慎,兑取本次澳网冠军的希望就有可能提前破灭。(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