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费德勒送蛋终结劳模14连胜 重夺澳网势不可挡

2010年01月27日17: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头号 种子费德勒以3比1逆转战胜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结束了对后者的两连败,进入男单四强,四局的比分是2比6、6比3、6比0、7比5。

本届澳网赛前,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的状态惊人得好。一向默默无闻的他也被众人看好,一度是今年澳 网冠军的热门人选。自从去年底赢得大师杯冠军,再到今年卡塔尔赛背对背战胜费德勒和纳达尔夺冠,直到这场1/4决赛前,他已经连续取得了14场比赛的胜利。此外,前三轮比赛他都“慷慨”地给对手送上了鸭蛋,再度证明了他的手感正热。本场与费德勒的焦点之战,达维登科一上来就连破对手的发球局,并且不给费德勒任何破发的机会,很快就拿下首盘,并在第二盘以3-1的局分领先。然而,随着费德勒状态的逐步回升,达维登科自己有些慌了神、乱了阵脚,非受迫性失误越来越多,与第一盘判若两人,第三盘被送蛋也在情理之中了。

而费德勒则又一次习惯性慢热。首盘中,他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接发球得分率、上网成功率均低于对手10个百分点以上。更要命的是,他有17个非受迫性失误,而达维登科仅有5个。34分钟后 ,费德勒便输掉了首盘。这样的局面直到第二盘局分3-1时才得以扭转。此时的费德勒好像才活动开了,失误逐渐减少,连拿5局将大比分扳平。达维登科对苏醒过来的费德勒一时难以适应,以至于第三盘状态全无,吃了鸭蛋。第四盘的争夺异常激烈,双方均被多次破发。但是,在关键时刻,费德勒的发球手感又回来了。第8局在面临对方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费德勒用一个又一个直接发球得分有惊无险地化解了危机,仿佛又让人看到了巅峰时期那个不用担心发球局的费德勒。

这已经是费德勒连续23次闯入大满贯四强了。经受住了硬仗考验的他展现出了良好的势头。这样一个费德勒似乎不可阻挡,相信他距离自己的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不远了。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也终于有望见证父亲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了。(张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