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天王王者气质令劳模臣服 费牛离16满贯仅两步

2010年01月27日17: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本年度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逐渐进入高潮。在男单1/4决赛的一场万人关注的比赛中,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比1成功逆转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成功杀进半决赛。这也是费天王从04年温网以来,连续第23个大满贯至少打进四强,其大满贯成绩的稳定性令人赞叹。

虽然在14次交手中赢了12次,大满贯比赛中交手也以费德勒的全面获胜而告终。不过,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俄罗斯人可是占据了上风。在去年年底的大师杯半决赛和今年澳网热身赛多哈站的半决赛中,俄罗斯劳模都笑到了最后。所以说在赛前,无论是专家还是球迷,虽然不是一致看好劳模,但有相当一部分认为达维登科能够爆冷。

比赛开始后,走势果然就如人们想象的那样。达维登科在第一盘两破费德勒的发球局,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没有给瑞士天王任何机会,仅以34分钟就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开始后,他又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可惜的是,他遇到的是费德勒。或许是大满贯中从未战胜过瑞士人让他的心里有挥之不去的阴影,即使是大比分领先也无济于事;或许是此前的12连败让他难以集中精力去触碰这胜利。第二盘的3比1瞬间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费德勒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拿13局,不但以6比3拿下了第二盘,还在第三盘中送出了“蛋”,第三盘也破了发球局以2比0领先。在这期间,劳模从第一盘和第二盘上半段那怎么打怎么有的状态一下子变成了场上的游魂,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增多,而面对费天王那一记又一记制胜球又无能为力。第四盘后半段,虽然劳模拼了老命曾回破一局,将局分追至4比4,并在对手5比4领先的情况下挽救赛点破掉了发球胜赛局,但他最终还是晚节不保,5比5平后再被破发,以5比7输掉了比赛。

这或许就是球王与一流选手之间的差别,费天王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王者气质远远比他的技术更有威慑力。可以说,与费德勒身处在同一个时代是巨大的不幸,相信劳模与其他大多数ATP一流高手一样对这句话均深有体会。费德勒四次在达维登科状态十分出色的时候阻止了他的大满贯梦想,可以说如果不是费天王在的话,劳模或许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这四场比赛包括两场美网半决赛、一场法网半决赛和一场澳网1/4决赛。劳模在这四场比赛中输了无数个5比7或抢七,却无法在费天王身上拿到一场失利。这也是费德勒的可怕之处,重大比赛中似乎只有纳达尔才能制住他。现在,费天王离他三年以来的第一个澳网奖杯,也是第16座大满贯奖杯仅仅只有两步之遥了,以他现在这样的状态,还有谁能抵挡住他呢?(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