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央视女记逼问高洪波敏感问题 少帅冷面对媒体

2010年01月27日10:54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Q:高层最近的变动你有什么感受……能不能回答,愿不愿意回答……A: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这个问题也就是不便回答。

Q:高层最近的变动你有什么感受……能不能回答,愿不愿意回答……

A: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这个问题也就是不便回答。

Q:集训来了那么多全国各地的记者,恐怕是因为一些不正常的原因……

A:如果真是有不正常的话,可能记者还会来得更多。

足管中心新任主任韦迪上任了,却只在电梯里露头说了一句话。同样是在层层包围、重重封锁之中,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却在训练之后,第一次探出了脑袋。虽然少帅回答时的措辞颇为俏皮,但却用一种无动于衷的表情面对着记者,实在让人看不出他的心中究竟是怎样的滋味。

集训前两日,高洪波以种种理由推辞,故而并未接受任何采访。所以,当被告知训练结束后将有采访时间时,记者们立刻摩拳擦掌。可是,寒风中一盆冷水立马当头浇下。刚发布完训练后有主教练采访的好消息,领队蔚少辉又给记者们送上了一个坏消息——他特别规定:“采访时间,只能由央视记者提问,并且只能问和集训有关的问题。”事实上,在采访开始后,蔚少辉也一直在边上“监听”。

好不容易熬到了训练结束,央视记者陆幽一把拉住了高洪波。此时,她把领队的所有规定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以其标志性的长篇铺排引导出了问题:“有一个不得不问的题目,关于高层最近的变动你有什么感受,会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训练。我知道这个问题你不一定会回答,但也必须要问,所以就看你自己怎么想。能不能回答,愿不愿意回答……”

不过,高洪波毕竟是“小诸葛”,顺水推舟说了一句:“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么这个问题也就是不便回答。”央视记者还不气馁,又说:“集训本来是一次正常的业务工作,但是现在来了那么多全国各地的记者,恐怕是因为一些不正常的原因。对此你有什么感受?”大家都明白了她的弦外之音——记者们就是来看你高洪波有没有“进去”的。高洪波又是一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顺口说了一句:“如果真是有不正常的话,可能记者还会来得更多。”

这真是个精彩的回答,周围的不少人不由相视一笑。可是,在完成两次诙谐、恰当的回答之时,高洪波竟然完全是面无表情,甚至目不斜视的。国家队主帅这“冷面滑稽”之中的滋味,谁又能读懂呢?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高洪波最适合说的,其实是一些空对空的话,所以他选择了转向。“目前对中国足球来说,最重要的是改变落后的面貌,使球队的实力能够达到球迷们的期望值。所以眼下最重要的,还是集中精力,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

据悉,国家队将在上海集训到2月初,随后于2月4日飞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今天,高洪波将带队和恩师徐根宝帐下的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他平静地说:“这届国家队的主要任务还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四强赛和后面的一系列热身赛,都是为这个任务做准备。现阶段的最重要任务就是打好东亚四强赛。”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