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视频:韦迪首开口谈足球 四看法直指足坛弊端

2010年01月27日16:14央视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韦迪看来,中央之所以下大力气关注、解决足球问题,是因为中央领导层关注民生,“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中央是不干的”。

中新网1月27日电 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今日首次面对媒体,发表了对足球项目的看法。他认为,足球要持续发展,必须下气力解决好青少年足球问题。

韦迪表示,到足协之后自己有多种感受,既有受到鼓舞的地方,也有感到问题严重的方面。自己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现在中国男足下滑到百名左右,女子由以前的世界第三、第四位下滑到第十几位,形势严峻。更重要的是,在足球联赛中假、赌、黑的问题很严重。在韦迪看来,中央之所以下大力气关注、解决足球问题,是因为中央领导层关注民生,“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中央是不干的”。

此后,韦迪就足球问题谈了四点看法。第一,如何搞好足球、办好联赛的各项工作是我们的社会任务和社会责任,要让足球联赛真正成为健康、规范、有序的联赛,让群众自愿回到赛场上来。第二,要稳步提高各级国家队训练水平,让他们的国际排位不断向前移位、提高。第三,如果足球持续发展和提高,青少年足球的问题必须下力气解决。因为只有后备力量不断涌现,国家队才有更大选择余地。最后一点,是足协内部要端正工作作风、整顿工作秩序,让社会看到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这样和所有关心足球的人一起推动足球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从水上中心主任空降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仅仅上任两天就引起了爆炸性效应。从李承鹏发表“我对空降干部不感兴趣,不看好,不合作”开始,到毕熙东“中国足协如此匆忙换人,无非是再找一个挡箭牌而已。”已经有众多的圈里人公开表示不看好韦迪和他即将要领导的中国足球。

同样,热议韦迪的也大有人在。首先是带领中国队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主教练米,他用“七建议致新足协领导”,并表示“中国足球永远都有希望”,而作为上海申花的投资人,朱骏则明确表示,“外行会用人就能管好足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