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李娜:下个目标世界前五 和郑洁一直是好朋友

2010年01月27日1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中国金花李娜苦难三盘逆转了美国名将大威,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赛后李娜接受采访时,李娜表示在同扎维的比赛挽救两个赛点逆转后,她就感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而她也希望在半决赛能取得职业生涯更伟大的胜利。

问:今天再胜大威,你是对今天的比赛更满意还是北京奥运会时候的比赛更满意?

李娜:都满意。这是两场不同的比赛,这是大满贯,而且是在澳大利亚。奥运会我可是主场作战。但是,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我首次闯入4强,所以我都很满意。

问:这是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么?

李娜:我可不想说是,因为我还要打半决赛呢。

问:能说说你是怎么找到萨顿和赫格斯泰德两位教练的么?你是怎样开始合作的?

李娜:事实上,赫格斯泰德在2005年开始就对我进行指导了,不过当时他是哈斯的教练。随后在2008年联合会杯的比赛期间,国家队请他来指导我们。奥运会后我主动找他希望他能够继续对我指导,于是我们就一直合作到现在。

我和萨顿是在去年美网后才开始合作,不过他同样指导过我们参加联合会杯,直到那份合同结束我们才开始合作。

问:你能不能说说比赛,你一盘你是太紧张了么?你是怎么调整的?

李娜:其实我没有紧张,只是大威第一盘攻击性很强,而且没有失误,所以我压力很大。但是从第二盘开始,我感觉慢慢恢复了。在3-5落后的时候,我只是努力打好每个球,然而运气也帮了我一把。

问:为什么你们俩人互相破发这么多次?第三盘就有9次,是不是现场的天气原因?还是你们各自压力太大了?

李娜:也许就是我们俩压力太大了吧,我不确定,只是可能。

问:大威今天抛球总是有问题,你也有同样的问题么?

李娜:是啊,有一个半场阳光很刺眼,我必须努力找到合适的发球点。

问:你觉得大威在第三盘还有攻击性么?

李娜:当然有。我是说,她先取得了4-2的领先。当然,我随后开始调动她让她跑起来,后来她可能有些疲劳。

问:你认为你的获胜有多大的影响力?

李娜:你可以看到现在有很多中国的媒体来这里报道比赛。另外,我在赛后至少收到了20个好友的短信,因为他们都看了我的比赛,第一时间知道了结果。

问:作为世界前十,特别是中国的第一个世界前十,你感觉满意么?

李娜:我非常兴奋,也许今天我会畅饮一番庆祝。当然,这是我今年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十。但是,这才是1月份,前十来的太快了。另外,比赛还要继续,所以我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好成绩。

问:你想过进入世界前五么?

李娜:当然想过。

问:随着世界各大媒体都预测中国女子网球会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我们能不能认为在未来的5到10年会有更多的球员达到你和郑洁的高度。

李娜:我认为这是一定的。现在很多青少年选手可以来打大满贯的青少年组,还有一些从资格赛晋级的球员,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不过,我认为她们首先要提高排名,获得更多参加高级别赛事的机会。

问:为什么现在中国参赛的都是女球员,中国没有男球员么?

李娜:我想,每个国家都有男球员和女球员吧。(笑)

问:在面对扎维的比赛中,对方曾在第二盘有两个赛点,如果当时有人告诉你你能够进入半决赛,你会相信么?

李娜:不,那个时候我只会集中比赛,获得每一分翻盘。在中国,我们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我可是一直相信。

问:你刚才谈到过奖金分配的变化,你觉得这两种奖金的缴纳方式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呢?从你自己的角度来看。

李娜:现在我觉得很好,因为我有自己的团队。有时候我不想训练的时候就告诉我的团队休息一天。然而在国家队,我必须请假,也许他们会不批准。当然,以前我可不用操心酒店和机票,有人帮我安排一切,现在什么都要靠自己。我觉得,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应该感谢网协给我自主选择的机会。

问:你和郑洁是好朋友么?

李娜:为什么不是,我们一直是好朋友。

问:非常好的朋友么?会一起吃饭么?

李娜:当然,我们可以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做很多事情。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