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半决赛前瞻 郑洁和海宁将上演“铁娘子战争”

2010年01月27日14:3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中国铁娘子遇上比利时铁娘子,谁才会成为最后抡起大锤打“铁”的那位铁娘子?这句话颇为拗口,而且还不能体现网球的优雅,但说的事情,却是所有球迷都在脑子里琢磨的、期待着尽快出现的——明天,郑洁和海宁将在半决赛上演“铁娘子的战争”。两位同样身材条件不好、同样意志力顽强、同样反手技术出众、同样跑不死的球员,谁才能进决赛呢?

作为同一类型的球员,郑洁对海宁的欣赏与喜欢,是她毫不隐瞒的。她昨天在赛后就很坦白地说:“海宁是我第三喜欢的选手!”而第一是早已退役的格拉芙,第二是男子网坛的费德勒,也就是说,海宁是现役女选手中,她最喜欢的一个!

郑洁并不是在说客套话,海宁有着太多让她喜欢的理由——有谁不喜欢一个更成功版本的自己呢?“她实力很强大,我看过她很多比赛,能与她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尽管比赛会非常艰苦,我会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但这都阻挡不了我对这场比赛的期待。”郑洁说。

作为雄踞女子网坛霸主地位长达5年、主动退隐才让出宝座的海宁,澳网仅仅是她复出之后的第二项比赛,而且她还被分进了死亡之组,但她却非常强硬地走到了四强。

不过,郑洁面对海宁,也并不是没有机会,海宁的晋级之路有运气成分,像她的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就是爆冷出局的,两人没能遭遇上。郑洁也注意到了“海宁每场比赛都很艰苦”,虽然最终她都获胜了,但她的状态仍在起伏,她自己也表示“我的体力和精神比前几天都有所下降”。另外,海宁大腿的伤势,似乎在这几轮中对她也有影响,相反,郑洁则已经打出了状态,如果立足去拼,实力上的一点差距,并不会成为致命伤。

“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打这场比赛。”郑洁说;海宁则说:“我希望能进决赛并赢得冠军。”谁会赢?明天揭晓。

本报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