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郑洁李娜半决赛降敌攻略 力争决赛演中国德比

2010年01月27日14: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金花进四强媲美威家姐妹 李娜一战打出不朽

金花力争会师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随着李娜在2010年澳网女单1/4决赛2-1逆转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中国就有两位金花成功跻身了赛会四强。郑洁和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两位“球后”——前NO.1比利时名将海宁、现任NO.1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李娜 VS 小威:李娜曾胜小威

谁都以为女单上半区这场半决赛会衍变为老生常谈的“威廉姆斯家族内战”,不过很可惜李娜在1/4决赛中苦战逆转了姐姐维纳斯。“姐俩好”的塞雷纳和维纳斯似乎很讲究在赛场上为姐妹复仇,那塞雷纳是否真的能在半决赛给李娜上堂“教学课”呢?

李娜和小威职业生涯曾有过四次交锋,小威3胜1负。2008年斯图加特赛上,李娜曾在0-6首盘吃鸭蛋的情况下,以6-1,6-4连扳两盘逆转小威。尽管2009年在迈阿密和斯坦福德赛上,小威连续击败李娜,不过金花却连续两次都将对方逼进了抢七,甚至还曾在迈阿密以6-4率先取得第一盘的胜利。

这次澳网小威廉姆斯的手感一直很热,前三轮比赛每场都只丢三局,第四轮淘汰斯托瑟也只被对方拿走6局,一直到今天1/4决赛战胜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才被对方逼近了三盘大战。

反观李娜虽然这次澳网被称为抽到了一支好签,不过能打进最后四强显然依靠的已经不仅是“幸运”了。李娜和小威这场交锋,恐怕任谁赢都难赢得轻松,一个士气正旺,一个实力浑厚。打到目前这个份上,先后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的李娜应该拥有四成机会去爆冷。

毋庸置疑,大小威是当今女子网坛标杆性的人物,在她姐妹二人参加大满贯的这十余年里,只有三名球手能够做到在大满贯的单打比赛中先后打败她们,这三名球手分别是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和辛吉斯。李娜能否成为第四名创造这一奇迹的球手?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郑洁 VS 海宁:郑洁软实力不逊前球后

郑洁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前世界第一“比利时球后”海宁,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2005年罗杰斯杯中,当时尚未成熟的郑洁以2-6,4-6落败。

海宁职业生涯此前三次打进澳网半决赛,2胜1负。放眼全部四大满贯,海宁16次打进半决赛,海宁11胜5负。换句话说,海宁的大满贯半决赛胜率还是相当之高的。反观郑洁,这仅仅是她继2008年温网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而且上一次冲击决赛未能成功。

郑洁和海宁一样都属于自身身体条件不太突出的选手,但却都有非常的网球智慧,顽强的意志也让她们在比赛中取得重大胜利。郑洁在1/4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毫不掩饰自己对海宁的崇拜,称她是自己第三喜爱的球员。郑洁在中国被很多球迷称位“天后”,而海宁在退役前也有着“比利时球后”的尊称,这场“球后之争”究竟有怎样的看点?

虽然海宁现在已经不再是NO.1,但是本届澳网前五场比赛淘汰了包括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维克梅耶尔这样的高手,已经充分证明退役过一次的海宁在先今WTA网坛依然拥有非常强劲的竞争力。不过话说回来,此一时彼一时,海宁在晋级过程中也出现了习惯性波动。五场比赛有三场被逼到了抢七,而且面对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还有“小克库兹杀手”佩特洛娃是2-0获胜,但是淘汰实力比德门蒂耶娃逊色的克雷巴诺娃和维克梅耶尔,都杀满了三盘。海宁连续五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个数都是30+,一发得分率也只是在50%之间徘徊,由此可见只要郑洁在自己的发球质量上保持的更加稳定,并减少失误,是完全有可乘之机的。

由于长期没有参赛的缘故,海宁在比赛过程中也比之前更容易遭遇体能上的困扰。前面五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打了126分钟,而郑洁前面五场比赛均场耗时是115分钟。在郑洁1/4决赛淘汰基里连科时,后者就盛赞金花的场上移动能力,甚至认为郑洁已经跻身WTA移动最快的选手行列。

对胜利的渴望。虽然是小克去年一复出就夺得美网冠军刺激了还没有夺得温网桂冠的海宁,但是这毕竟只是海宁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正式比赛,她对胜利的渴望真正有多少?显然,郑洁心里对胜利的渴望远远胜过了比利时人。再加上郑洁现在练就的顽强精神,这场球多少还有有机会的。

郑洁 李娜会师决赛?

有网友打趣说,今年的澳网决赛衍变成“金花德比”那才称得上是“首尾呼应”(之前郑洁和彭帅在首轮进行了“金花德比”),如果是那样,谁胜谁负对中国球迷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根据过往对阵记录,郑洁在2004年到2006年三年间取得过对李娜的四连胜。(CC)

博客推荐:

李娜让世界齐齐赞中国 女网双娇创澳网历史堪比姚明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