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高沈阳:金花绽放证明单飞可行 两人已成榜样

2010年01月27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8强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苦战3盘逆转了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不仅对于李娜和郑洁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称她们为年轻人的榜样,同时高沈阳承认这样的成绩体现了“单飞”模式的效果。

“我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高沈阳说,“在这届澳网开始前,我们根本没想到会她们会打出如此优异的成绩。我要为她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她们已经为中国年轻一代的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如果李娜和郑洁能够在周六会师决赛,那必将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但高沈阳却保守的表示:“我希望她们能在各自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我不会预测比赛的结果。我只希望她们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对于李娜的进步,高沈阳给予了积极地肯定:“李娜现在的打法也开始出现变化,不仅仅是大力回球,她也可以做出一些网前球。另外,她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加成熟稳定。”

“李娜在本届澳网中的表现证明,她不仅在技战术上取得了进步,她的心理素质也比以前更加成熟。” 高沈阳补充说,“她在第一盘失利,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且最终逆转成功。这也让她迈过了心理关。”

另一方面,中国金花在墨尔本的绽放,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单飞”模式的可行性。“这两名球员在去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沈阳表示,“她们已经非常成熟,知道如何安排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另外,她们的成功也让我们对网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xuniek)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