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超级逆转再胜阿扎 四强战李娜欲替姐复仇

2010年01月27日1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超级逆转再胜阿扎 四强战李娜欲替姐复仇

小威逆转进四强将战李娜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10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第二盘一度以0-4大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4-6,7-6(4)和6-2逆转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涉险闯进女单四强。

手握11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的小威是当今女子职业网坛毫无争议的王者,本届澳网,以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小威自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前几轮比赛,小威的表现也相当强势,不失一盘昂首挺进女单八强。不过在1/4决赛中,小威迎来了实力强劲的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年仅21岁的阿扎伦卡在去年就曾闯进过澳网第四轮,而且还在与小威的1/4决赛中一度先下一盘,可惜在第二盘中因为中暑遗憾退赛。此番两人再度遭遇,前四轮接连送蛋的阿扎伦卡显然不会轻易放过复仇的机会。之前,小威与阿扎伦卡曾有过四次交锋记录,小威3胜1负占据优势。

果然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在网前底线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憋着一口气想要复仇的阿扎伦卡率先发力,在小威的首个发球局就连续逼出破发点,率先破发后以1-0取得领先。虽然小威紧接着就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同样逼出破发机会,但是急躁的心态让头号种子屡屡丧失良机,白俄罗斯姑娘奋力化解危机后顽强保发,以2-0继续领先。不甘落后的小威并没有沮丧,头号种子在第四局终于破发后迅速将比分追平。不过急躁的心态和过多的主动失误让卫冕冠军再次陷入低迷,阿扎伦卡在随后一口气连下三局后再度以5-2遥遥领先。尽管小威没有放弃,在第八局二度破发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是阿扎伦卡显然不愿再次错失良机,7号种子在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轻松保住第二个发球制胜局后,以6-4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首盘比赛小威送就送出了高达23次非受迫性失误。

比分领先的阿扎伦卡第二盘继续着良好势头,开局再次两度破发后一度以4-0遥遥领先。然而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威显然不甘心就此出局,卫冕冠军在果断改变战术,加强接发球的攻击性后开始掌控场上局势。小威先是在第五局奋力保住本盘比赛的首个发球局后,紧接着就接连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连下五局后反以5-4将比分反超。虽然阿扎伦卡及时醒悟并保住了随后的两个关键发球局,但是已经找回手感的小威在抢七局中连续轰出ACE球后,以7-4的小分成功扳回一盘,顽强的比赛拖入决胜盘。

大难不死的小威在决胜盘的表现更加自如,卫冕冠军这一次率先发力后两度完成破发,一度以5-1遥遥领先。而丧失了大好领先局面的阿扎伦卡明显自信受挫,非但进攻不再犀利而且还接连送出无谓失误。小威乘机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最终以6-2的比分在下一盘后,总比分2-1逆转阿扎伦卡,涉险闯进女单四强。

半决赛中,小威将同之前淘汰大威的中国一姐李娜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小卡)

小威廉姆斯vs阿扎伦卡技术统计(4-6,7-6(4),6-2)
技术统计小威廉姆斯(美国)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一发成功率51 of 102 = 50 %81 of 105 = 77 %
ACE球171
双误15
非受迫性失误3824
一发得分率34 of 51 = 67 %46 of 81 = 57 %
二发得分率24 of 51 = 47 %12 of 24 = 50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5722
接发球得分率47 of 110 = 43 %44 of 103 = 43 %
破发成功率6 of 13 = 46 %5 of 13 = 38 %
网前得分率11 of 22 = 50 %17 of 24 = 71 %
总得分105102
最快发球时速 200 KMH173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73 KMH15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8 KMH135 KMH

博客推荐:

李娜让世界齐齐赞中国 女网双娇创澳网历史堪比姚明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