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数字解读李娜澳网辉煌之旅 金花骄阳下闪耀

2010年01月27日12: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又是一场胜利,在郑洁跻身本届澳网女单四强之后,李娜也在力克劲敌大威廉姆斯之后,同样历史性地杀入澳网女单半决赛。两朵中国金花同时闪耀在墨尔本的骄阳下,无比绚烂。下面就让我们用一组数字来盘点李娜本届充满惊喜、承载辉煌的澳网之旅。

1: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

虽说号称中国女网“一姐”,但在此前,中国金花征战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却是由郑洁在08年温网中所创造的。本次出征墨尔本,李娜终于追平了这一纪录,在逆转大威廉姆斯强势挺进澳网女单四强之后,李娜的职业生涯实现了又一大突破——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

3: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八强

女单八分之一决赛郑洁遭遇09年美网亚军、赛会4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最终,赛前预言的一场苦战却以李娜2比0横扫对手的方式结束。自此,李娜也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女单八强。此前,在06年的温网与09年的美网比赛中,李娜曾先后两次闯入八强。

4:澳网首度跻身四强

5届澳网之旅,李娜终于在2010年的墨尔本公园球场迎来了最美丽的绽放。忘掉曾经在此“一轮游”的历史,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后,首度跻身澳网女单四强,再次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精彩的一笔。

10:澳网出色战绩助其排名首入TOP10

在与李娜积分接近的、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巴托丽、维克梅耶尔、佩内塔一干人等相继早早出局之后,09年缺席澳网赛事的李娜的积分将大幅增长。而在李娜闯入本届澳网女单半决赛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跻身TOP10,这也将创造中国金花的WTA最高世界排名纪录。此前,中国金花的最高排名纪录是由郑洁保持的第15位。

12:大满贯赛事连续12次首轮过关

本届澳网首战,李娜面对世界排名仅为253位的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毫无悬念地晋级第二轮女单比赛,同时还在第二盘送蛋对手,势不可挡。从06年法网打入第三轮以来,这已经是李娜连续第12次征战大满贯赛事通过首轮关了。

16号种子

澳网种子选手出炉后,尽管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世界排名第16位,但却因“禁药风波”未能成为种子选手。因此,李娜成为本届澳网的女单16号种子,同时也是中国出征本次澳网的唯一一位种子球员。

40万澳元奖金

中国“一姐”李娜在墨尔本收获的不仅仅是积分,突破历史的同时也赚了个盆满钵溢。杀入半决赛之后,李娜也将至少得到40万澳元的奖金,折合成美元约是36.36万美元。(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