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裁判精准判罚捍卫权威 11次遭遇挑战无一失误

2010年01月27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8强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苦战3盘逆转了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本届比赛关于裁判的问题已经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然而在本场比赛裁判却用精准的判罚捍卫了权威,两位选手曾11次挑战,唯一的成功还是主裁改判了司线判罚后出现的,这也表明司线11次判罚全部准确。

首盘比赛,李娜连续出现正拍回球失误,但她一直对于裁判的判罚感到疑惑,当天第三次被判出界后终于忍不住挑战鹰眼,结果回放显示球已经明显出界。随后,李娜对于一记正手斜线被判出界再度提出质疑,而鹰眼再度印证了裁判判罚的正确性。

第二盘,双方在第十二局对裁判进行了连续挑战。大威一发司线喊到出线,但主裁却改判界内。这时候李娜选择了挑战,回放显示司线判罚准确,一发出界。随后大威二发再度被判失误,并不甘心的大威选择挑战再度印证了司线的准确。随后李娜的正手回球再度出界后,李娜再度选择挑战鹰眼,遗憾地是鹰眼只是又一次证明了裁判的精准判罚。在抢七中,李娜一个落点很深的回球造成大威失误,大威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再度挑战,却再度失败。

决胜盘,李娜的回球被判出界后,李娜选择挑战却依然是失败。关键的第六局,李娜面对破发点出现双误,李娜选择挑战二发判罚,结果还是失败遭遇破发。第九局,大威被动情况下选择后场高吊球被判出界,大威挑战依旧是失败。面对第十二局的绝境,大威一次回球出界后选择挑战却失败。此后,李娜在握有赛点的情况下回球出界选择挑战,结果还是失败。

其实,鹰眼只是裁判判罚的辅助工具,罗迪克就曾在本届比赛与裁判产生争执后表示,虽然鹰眼减轻了裁判工作的压力,但不能成为他们放松注意力甚至出现失误的理由。看过了本场裁判们的表现,希望那些已经“减压”的裁判们能够重新背起压力更好地为球员和观众们服务。

(xunie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