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李娜逆转大威 金花首次携手进大满贯四强

2010年01月27日11:3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李娜逆转大威 金花首次携手进大满贯四强

李娜。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网球大满贯史上再次留下了中国金花的足迹!中国选手李娜在今晨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以2-6、7-6、7-5打满三盘,顽强逆转实力超群的大威廉姆斯,闯入四强创下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成绩。此外,中国两朵金花齐聚四强又一次创造了历史。李娜也将在下周排名中成为首位打进top10的中国球员,她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小威与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

首盘比赛一开始大威不断抢攻李娜的发球,金花的正手则被死死压制,连续一发不进,状态陷入低谷,比分也被改写成0-4。第6局大威发出双误,随后两次正手失误,李娜成功回破,但此后大威仍打得顺风顺水,仅用时不到半个小时就用6-2的比分轻松拿下首盘。

比赛进入第2盘,大威以2-0的比分再度领先。虽然李娜顽强追回2局,但大威仍稳健地将比分保持到4-2。第10局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大威在发球胜赛局中心态出现波动,李娜果断地发动正手攻势,争来三个破发点。大威最终正手失误,一姐成功破发,将比分扳成5平。最后双方僵持至抢七,李娜在最后阶段凭借大威失误险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大威在第3盘一开始就率先保发,但此后已经打出手感的李娜发动了对攻大战,两人频频出现失误和多拍相持,直到第8局李娜首度保发,将比分追成4平。此后两人交替破发,李娜凭借正手的稳定发挥取得6-5的领先,随后在发球胜赛局里拿到赛点。但多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大威仍发挥了超人的经验,挽救了前两次危机。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把握住了第3次机会,将比分定格在7-5上,首次进军澳网四强。

赛后李娜在采访表示,这是生命中最棒的一天。中国网球和中国球迷都“很棒”,支持她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