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15次征战大满贯 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半决赛

2010年01月27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0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1/4决赛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2-6,7-5(4),7-5逆转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澳网女单半决赛将有两位中国金花,这也刷新了中国女网大满贯最佳战绩。

李娜职业生涯一共15次亮相大满贯正选赛,在2006年温网、去年美网都是不敌比利时名将,两次遗憾止步八强。

莎娃四次在大满贯淘汰李娜

回顾历次大满贯将李娜淘汰的对手也为有趣。15次征战大满贯,淘汰她最多的人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在2005年澳网第三轮(6-0/6-2)、2006年美网第四轮(6-4/6-2)、2007年澳网第四轮(4-6/6-3/6-0)以及2009年法网第四轮(6-4/0-6/6-4)先后四次次战胜李娜。颇为有趣的是,莎拉波娃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和李娜在比分上互赠过鸭蛋的人。

小克两次在1/4决赛击败李娜

李娜三次跻身大满贯1/4决赛,前两次冲击历史的关键时刻竟然都毁于一人拍下——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2006年温网1/4决赛,李娜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2号种子小克(6-4/7-5);2009年美网1/4决赛,李娜再次败给小克(6-2/6-4),后者去年那会儿刚复出不久,并最终出乎意料的夺得了赛会冠军。

阻拦李娜去路十有八九是大牌

除了莎拉波娃、小克“赐”的“六败”,李娜另外分别还在06年澳网首轮被小威淘汰(6-3/6-7(1)/6-3 )、2006年法网第二轮不敌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6-3/7-6(4))、2009年温网第三轮输给赛会11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6-4/7-5),2005年美网首轮输给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6-4/6-4),2008年美网第四轮不敌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6-4/6-1)。2007年法网第三轮,虽然李娜输给的对手是奥地利“魔女”巴莫尔,不如之前提到的大牌,不过巴莫尔在当时也是赛会20号种子、正值巅峰之际(6-4/6-3)。

李娜大满贯仅两次意外出局

这样算来,李娜职业生涯15次大满贯之旅可以说只有二次是惨遭滑铁,2008年澳网第三轮,李娜以6-2/2-6/4-6惨遭波兰姑娘多马乔斯卡逆转;2008年温网第二轮仅抵抗了62分钟,就以2-6/4-6不敌俄罗斯红粉帕夫尤申科娃。

2010年终于修成正果

四强,长久以来被看做是李娜不可逾越的障碍,但是就在今天,李娜却在2-6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以7-6(4),7-5不可思议的逆转了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李娜赛后激动的说,这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李娜还感谢自己的教练,一直都叫自己不要放弃。(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