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总助攻超越活塞传奇 成现役最会传球分卫

2010年01月27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总助攻超越活塞传奇 成现役最会传球分卫

科比总助攻超越活塞传奇(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湖人在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最终他们以115-103击败对手,其中科比在本场比赛中得到26分4个篮板8次助攻,凭借这场比赛,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总数也达到了4613次,成功超越杜马斯(4612次)以及加内特(4612次),位列NBA历史第58位。

现任底特律活塞总裁的乔-杜马斯当年曾是坏小子军团的一员,球员时代的杜马斯曾经追随活塞在1989年和1990年两度赢得NBA总冠军,甚至将乔丹率领的公牛踩在脚下,1989年杜马斯荣膺总决赛MVP,杜马斯的冷静和睿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曾6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本场比赛科比在进攻端的欲望并不强烈,他更多是以组织和盘活球队为主,手指的伤势对科比的状态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与其盲目强攻去增加受伤的几率,不如用最省力有效的办法去盘活队友,本场比赛科比15投8中,罚球9罚8中,可以看到飞侠更注重的是攻击的质量和效率,而他全场送出8次助攻也将球队打理的井井有条。

在超过杜马斯后,科比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4613次,位列NBA历史第58位,飞侠即将赶超的下一个对象就是“大帅”威尔特-张伯伦,后者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4643次,以科比本赛季场均4.6次助攻来估算,他只需要几场比赛就可以完成超越。

而在现役球员中,科比职业生涯的助攻总数位列第八,仅位列基德纳什安德烈-米勒艾弗森拜伦-戴维斯毕比比卢普斯之后,除了艾弗森的位置有些模棱两可外,剩余的七位全部都是纯正的控卫,而科比不断的刷新成就,无疑也是对那些质疑飞侠大局观的人进行的最有利还击。(猫大熊)

相关新闻:

科比伤指征战难除患 湖人取胜更像“易碎品”

科比八分钟后终冲破坚冰 命中率创新年新高

科比26分总助攻超加内特 湖人对奇才取六连胜

视频:湖人vs奇才 科比一挑三突破防守造2+1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