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郑洁进四强创金花最佳 半决赛战名将海宁

2010年01月27日09:32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4决赛中以6-1/6-3的比分轻取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首次晋级澳网四强,刷新了她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征战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半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名将海宁。

在本届澳网比赛中,基里连科和郑洁算得上是八强中的大黑马,中国金花连番苦战后历史性地闯入澳网八强。

俄罗斯美少女在刷新自己大满贯最佳战绩的道路上,先是爆冷击败了夺冠热门莎拉波娃,上轮又逼退了萨芬娜,状态和信心都趋于爆棚。

■势如破竹

郑洁和基里连科此前曾经有过五次交锋,仅输一场。

比赛伊始,郑洁迅速进入状态,并不断加强进攻,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基里连科在第4局中交出发球局,郑洁轻松确立3-1的领先优势。随后一局中,俄罗斯美少女也曾握有破发点,不料中国金花在关键时刻顽强保住发球胜局,以6-1先下一城。

■鏖战中局

丢掉首盘之后,大腿上原本就缠着绷带的基里连科请求了医疗暂停,离场治疗。再战时,郑洁在机会面前没有手软,迅速以2-0领先对手。第3局中,基里连科连下四分,干净利落的保住发球局,从而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郑洁依然握有比分上的优势。战至3-2,基里连科又一次请求了医疗暂停,在场边接受按摩。

■痛击对手

第6局中,裁判的判罚对郑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导致在发球局中以0-40落后。稍做调整之后,郑洁卷土重来,不仅及时将比分追平,还在挽救了第4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4-2。落后的基里连科依然没有放弃,积极上网求变,并抓住局间短暂的休息时间进一步进行治疗。然而面对郑洁顽强的防守和凶悍的进攻,俄罗斯姑娘的努力最终都未能收到成效,中国金花不仅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还在第9局中再取对手发球局,以6-3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小蒙)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