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破纪录盼再写历史 进决赛奖金达50万美元

2010年01月27日01:3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6日,墨尔本的烈日骄阳里,郑洁再次刷新了个人以及中国金花在澳网征战的新纪录,以6:1、6:3轻取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首次跻身澳网四强。而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郑洁视为偶像的、刚刚复出的前世界第一海宁。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

谁也想不到基里连科与郑洁的第一盘会如此的一边倒。虽然在比赛开始前,“基里连科在训练中拉伤大腿”的小道消息就不胫而走,但31分钟以及6:1的比分,还是让人惊讶于中国金花的势如破竹。短暂的医疗暂停后,基里连科的大腿密密麻麻多了几块胶布。很快,第二局比分变为6:3,现场的大屏幕上映出郑洁兴奋的表情,随即又播放了郑洁丈夫张宇在看台上欢呼雀跃的样子。

“这是我第一次闯进澳网女单四强。”郑洁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一脸欣喜,“我觉得这里是我的福地,因为我的第一个双打大满贯冠军就是在这里获得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继续前进,继续改写历史。”郑洁已经多次改写中国网球历史了,在中国众金花中,她第一个打入大满贯16强,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第一个杀进温网女单四强,第一个击败现任世界第一的选手……如今又第一个跻身澳网四强。在郑洁眼里,中国金花在世界网坛的一项项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

击败海宁奖金将达50万美元

半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比利时球后海宁,今年的澳网女单可以说是精彩不断,而ESPN在转播时也是煞费苦心,将海宁请进了演播室,观看并解说了郑洁对阵基里连科的这场比赛。不知道前世界第一对中国金花的强势表现作何感想。郑洁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是海宁,她会享受与海宁在半决赛中的交锋。

当然,如果战胜海宁,那就是更大的享受了。闯入澳网四强,这一历史性突破能让郑洁收获20万美元,加上女双打到第三轮能分得的1万5千美元,郑洁在短短十天内已经稳获21.5万美元。而如果她淘汰海宁闯进决赛,这个数字将达到51.5万美元。B18a记者韦伯宁

相关链接

双数年发威

在2004年法网比赛中,郑洁创造了杀进第四轮的好成绩。随后的2005年,郑洁在大满贯赛场没有大的突破。

2006年,郑洁晏紫在开年的首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就获得了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金花第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随后的温网中,郑洁晏紫再次展现出不俗实力,奋力拿下第二座大满贯双打奖杯,而在单打赛场上郑洁也进入了第三轮。

在2007年经历过伤病等困扰后,2008年复出之后郑洁再次腾飞。单打方面,在温布尔顿赛场上,郑洁手持外卡一路过关晋级4强,创造了外卡奇迹的同时也追平了伊达公子创下的亚洲球员温网最好成绩的纪录。

在期待中的2009年,开始单飞新模式的郑洁在不断摸索前进之路,经过一年的磨合,川妹子在2010年澳网赛场再次实现了突破,晋级4强,应验了自己双数年大满贯必然会取得突破的定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