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如果能坚持绝不会退赛 看好穆雷夺冠

2010年01月26日2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英国名将穆雷的交锋中以3-6和6-7(2)先丢两盘又在第三盘0-3落后的局面下因为膝盖的伤势无奈退赛,遗憾无缘半决赛。赛后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如果能坚持的话绝对不会退赛,同时他还表示非常看好穆雷在本次澳网赛中夺冠。

Q:能告诉我们具体的情况吗?膝盖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在比赛中途退赛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

纳达尔:事情是在比赛中发生的,之前并没有任何状况。在第二盘尾声阶段一次落地时,我感觉到和去年相同的状况发生了。在那之后我完全无法专心打球,已经失去了赢得比赛的可能,当我还能参加比赛的时候,绝对不会选择退赛,因此我要对安迪(穆雷)说一声抱歉。

Q :这是他在与你交锋时打得最有攻击性的一次吗?

穆雷:我认为他今日真的打得非常不错,处于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我认为自己今日的发挥其实也相当不错,在每一盘都有很大的机会获得胜利,但是他今日的状态明显比我还要更好一些,这也是我输掉前两盘比赛的原因。我对于自己本次澳网赛中的整体发挥还是感到满意,这比两三个月前要好得多。在这里我得祝贺安迪,因为他真的打的太棒了,我认为他有很大的可能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Q:你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有什么评价?

纳达尔: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后,我的比赛不多,我的膝盖从那时开始有些疼痛,当然随后我的比赛打的不算差,但是已经偏离了最佳水准。我对今天膝盖的疼痛感到很沮丧,因为我认为自己能够再度以最好的状态来赢得这样的重大赛事。现在我只能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做到这一点。

Q:大概需要多久时间才能恢复?

纳达尔:一个半小时候我怎么会知道未来的结果,我需要接受一些检查,然后才能知道何时可以继续比赛。

Q:你是否想过要对自己的训练方式或者比赛风格进行一些改变?

纳达尔:你可以去看看我04、05年的比赛,那时候我比现在跑动的多多了。今天我面对的是世界上最佳选手之一,安迪的表现真的太难以置信了,我认为我已经很接近自己的最佳状态,只是在破发点上有些不够冷静而已。另外要知道我们是在硬地上比赛,这是他最擅长的场地类型,我必须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才有机会获胜。

Q:你是否有信心你的膝盖有一天能够完全没有问题?

纳达尔:我为此进行了很多努力,过去六个月的时间我并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今天是半年多来的第一次,不管这么说,我认为事情会好起来。

Q:你去年在这里赢得冠军,现在你真的看好穆雷在今年夺冠吗?

纳达尔:我肯定的说安迪有很大的机会夺冠,我想这是他的一个好机会,首先是他打得真的很棒;第二是他已经跨入半决赛了,只差两场胜利而已。每一个大满贯都很特别都很重要,我认为安迪配得上去取得他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且我想他也会去做到。他现在比以前更有攻击性,关键时候的发球也更加出色。反手正手都很有攻击性,和我过去说的一样,他变得越来越全面。”(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