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理解纳达尔退赛决定 状态出色足以夺冠

2010年01月26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与卫冕冠军纳达尔交锋时取得两盘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四强。赛后穆雷表示尽管比赛没有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结束,不过他还是理解纳达尔的退赛决定;同时穆雷还自信的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出色,完全有能力获得本次澳网的冠军。

Q:在对手受伤退赛之前,你对于自己的发挥有怎样的评价?

穆雷:我认为自己打得不错,当比赛的关键时刻,我总是能够控制住场上局面,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感到膝盖不舒服的,就我自己的观点来说,我认为自己打得相当不错。

Q.:你是否对于当他取得破发之后你总是能够迅速取得反破感到特别满意?

穆雷:是的,比赛中第一次出现这样局面的时候我感觉很好,而第二次则十分重要。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让我顺利拿下了前面两盘比赛。

Q:对于这样的获胜方式你感到高兴还是有一些失落?

穆雷:对于比赛没有按照我期望的方式结束明显让人有些失望,就当时的形势,我希望自己能够顺利获得比赛的胜利。运动中发生伤病这样的方式总是让人失望的,我宁愿比赛以正常的方式结束。

Q: 当他与你握手的时候,你走向了自己的休息椅,并没有去看他,这似乎意味着当是你并没有想到他会选择退赛?

穆雷: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那一句比赛我有一个反手击球,而他并没有奔跑着去救球,我没有意识到他的问题这么严重,我知道他的风格,他明显感到严重的疼痛,否则不会选择退出比赛的。

Q:下轮比赛你将遇到西里奇,你去年美网和他有过交锋,当是他直落三盘击败了你,从这场比赛中我们能够得到一些什么呢?

穆雷:很明显那天我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之前与他有过几次交锋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除了在美网那一次。我将努力按照自己今日的方式去比赛,如果我能够做到这一点,我有很大的机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Q:纳达尔说按照你目前的状态,你完全配得上在本次澳网夺冠。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呢?以你目前的状态,必须有一些特殊的东西才能阻止你的前进步伐。

穆雷:我将努力按照目前的方式去打球,如果我能够做到这一点,毫无疑问有很大的机会赢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正是目前我最想要做到的。

Q:西里奇已经打了多场漫长的比赛,而你没有,这会成为左右半决赛的一个因素吗?

穆雷:我不知道,我感觉自己目前充满了活力,但是并不知道他目前的感受。就我个人而言,我感觉身体非常棒,下场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感受。(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