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迎美网复仇良机 一进步有助职业最大突破

2010年01月26日2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因为纳达尔的受伤退赛,英国天才穆雷顺利锁定了一个澳网男单四强席位,半决赛中他将面临在去年美网赛中淘汰过自己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这将是穆雷一次绝佳的复仇机会。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穆雷一直被人诟病的主动进攻性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这或许将是他圆梦大满贯冠军的一个关键因素。

穆雷年龄上比西里奇大了一岁,两人在职业生涯中一直颇有渊源,2007年在英国队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的戴维斯杯比赛中,两人职业生涯第一次交锋,结果穆雷在打满五盘之后以3比2惊险获胜。随后两人还在08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和09年的法网赛中两次相遇,当时穆雷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而西里奇还没有解决自己状态起伏过大的毛病,穆雷连续两次零封对手,给人留下了两人完全不属于同一级别的错觉。

去年美网第四轮局面有了一个戏剧性的转变,当时作为最大夺冠热门之一的穆雷在第四轮和对手遭遇,本来认为这会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是西里奇最终却通过自己出色的发球和正手位的高点进攻完全打懵了穆雷,最终比分是一边倒的3比0,输球的穆雷再次陷入舆论质疑的漩涡之中,这也是英国天才整个2009赛季的最低谷。

如今穆雷终于迎来了一次绝好的复仇机会,本次澳网赛中,穆雷在前面五轮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状态一场比一场好,迄今为止还保持一盘不丢的纪录,而西里奇尽管同样迎来状态的大爆发,连续淘汰两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四强,但是晋级之路充满了荆棘,尤其是最近两轮比赛,他都是在经过决胜盘的拼刺刀才勉强获胜的,在半决赛中,穆雷在体能和士气上都将占据一定优势,最重杀进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穆雷之前已经在美网赛中有过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纪录,他何时才能更进一步一直是舆论热衷讨论的话题。从最近几场比扫来看,穆雷有一个环节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那就是他的主动进攻欲望。在过去的比赛中,穆雷一直被诟病主动进攻欲望不强,比赛的观赏度不高,但是通过本次澳网,人们发现穆雷一直在尝试让自己打得更加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日与纳达尔的比赛就是一个例子,穆雷的ACE球和主动上网明显压制了对手,全场比赛他在制胜分上比对手多出了15个,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穆雷能够延续这一良好势头,他在与费德勒或者德约科维奇这样的顶尖高手较量时就不会在处于一位被动防守的地位,这对于他加速完成自己首个大满贯的梦想毫无疑问是大有裨益的。(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