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两优势力压纳达尔 以逸待劳决赛希望大增

2010年01月26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与卫冕冠军纳达尔交锋时取得两盘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四强。尽管有对手身体不佳的因素,但是穆雷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展现出来奇佳的手感,他在发球和主动进攻性方面完全压制了对手,获胜显得顺理成章。半决赛中穆雷将面临连续两轮打了五盘大战的西里奇,以逸待劳的他届时很有可能抢得比赛的先机。

穆雷本次澳网的热身安排非常具有针对性,他没有前往多哈赛进行自己的卫冕征程,而是在第一时间来到了阳光火热的澳洲和年仅15岁的小将罗布森一起参加了霍普曼杯的比赛,在霍普曼杯中穆雷在单打比赛中3胜1负,尽管没有获得最终的冠军,但是却很好的适应了澳洲的天气和场地。本次澳网赛中,穆雷尽管因为世界排名被德尔波特罗超过而没有成为分区的最大种子,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最终他被分到了4/4区,同区的最大种子正是状态平平的西班牙人纳达尔。

从前面几场比赛来看,穆雷的状态可以说是相当恐怖,前三轮比赛分别以3比0的比分连续横扫了南非选手安德森、法国老将吉奎尔以及F-塞拉,第四轮面对近来状态奇佳的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赛前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是穆雷却最终凭借自己滚烫的手感再次零封对手,成为TOP5中唯一一位在前四轮比赛中一盘未失的选手。

今日与纳达尔的比赛,穆雷开局后继续表现出来异常出色的状态,尽管纳达尔率先完成了破发,但是英国人几次压线好球还是将其精准的手感表现无遗,随着比赛的深入,穆雷通过自己出色的发球和更加积极的进攻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穆雷在比赛中一共发出了13个ACE球,而对手仅仅只有1个,即使是在一直被诟病的主动进攻性方面,穆雷的发挥也远超对手,全场比赛他有38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整整15个。以穆雷如此强势的表现,相信即使纳达尔在第三盘中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最后也难以逃脱被横扫的命运。

成功晋级四强之后,穆雷将迎战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西里奇,尽管在去年美网赛中穆雷曾经遭遇对方的横扫,但是这场半决赛还是更多的偏向了英国天才一方——毕竟穆雷在前面四场比赛中都是以3比0拿下,今日还收到了退赛大礼,而西里奇最近两轮在与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的比赛中分别打满了五盘,体能上穆雷将占据明显的优势。此外,穆雷在大赛经验方面也要比对方丰富很多,西里奇届时如果不能很好的处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半决赛带来的压力,将很难阻止穆雷通往决赛的步伐。(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