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反弹势头被迫终止 他的时代真已远去?

2010年01月26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在与英国名将穆雷的交锋中以3-6和6-7(2)先丢两盘又在第三盘0-3落后的局面下因为膝盖的伤势退赛,遗憾无缘半决赛。这次退赛也意味着纳达尔刚刚表现出来的回升势头再度被迫终止,本次澳网之后很有可能失去世界第二的宝座,难道属于这位西班牙人的时代真的已经永远过去了吗?

去年澳网堪称纳达尔职业生涯辉煌的顶点,他在这里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职业生涯首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当时看上去他比费德勒更有可能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显得不可动摇。但是在经过随后三站大师赛的辉煌之后,纳达尔开始遭遇到膝伤的影响,他在法网第四轮被索德林击败,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复出之后纳达尔还没有夺取一个冠军,美网的比赛中被德尔波特罗横扫,随后的中网等比赛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到了伦敦大师杯时,纳达尔的状态跌入谷底,他在本次比赛中三战全败甚至没有拿下一盘,最终以一个四连败结束了2009赛季。

进入新赛季之后,纳达尔的状态开始表现出一定的回升趋势,他先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复仇索德林获得冠军,随后的多哈赛中,他奋力杀进了决赛,并在与状态奇佳的达维登科交锋时拿到了赛点,尽管最终没有能够获得冠军,但是他状态的回升是有目共睹的。本次澳网比赛中,纳达尔在前面四轮比赛中尽管丢掉了两盘,但还是有惊无险的击败科赫尔斯奇雷伯和卡洛维奇等好手,顺利锁定了八强席位。

今日与穆雷的比赛,纳达尔的开局还是不错,他甚至在首盘比赛中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总的来看,他在发球和移动方面还是明显逊色于对手,当比赛陷入僵持时,他找不到打破僵局的更好办法,只能跟随对手的节奏去寻找机会。先丢两盘之后,纳达尔在第三盘再次出现了膝盖的问题,尽管他努力想要坚持,但是回到场上之后他明显已经达不到比赛的要求,最终只能遗憾退赛。

止步八强意味着纳达尔在澳网之后将遭遇巨大的积分损失,目前他领先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只有1000分,按照纳达尔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他很有可能将在短期内失去世界第二的宝座。当纳达尔去年在这里登顶的时候,我们欣喜的以为见证了一位新球王的诞生,并预言他对男子网坛的统治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谁又能想到呢?仅仅一年之后,纳达尔的时代看上去已经彻底远去……(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