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西里奇心理素质好 打法利于五盘大战

2010年01月26日1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的1/4决赛全面展开。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罗迪克在先丢两盘的绝境之下发起反击,虽然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终仍以6(4)-7、3-6、6-3、6-2和3-6不敌14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新星西里奇,无缘第五次闯进澳网四强。

决胜盘的第一局,罗迪克曾经40-0领先手握三个破发点,不过此时的他依然不敢掉以轻心。记者问他是不是那时觉得局势向他这边发展了,罗迪克表示:“没有。我的意思是,我有个接发球打的不错,正手的。我想在那时我有些过于激动了。如果不是那样的话,我不知道那一球对我影响那么大。第五盘的时候我打的依然很好。我想当他从那种不利局面下走出来后,可能更冷静了一点。”

第二盘比赛时,罗迪克不得不请理疗师进场对他感到不适的肩膀进行了按摩,记者也因此而问他有没有想过可能大不了第三盘了。罗迪克坦陈还没到那么严重的地步:“没有。我问了理疗师。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你的胳膊,肩膀会出现一些问题,或者指头感到麻木。我只是有一点担心。我的胳膊可是我谋生的工具啊。我问他是不是有更加严重的危险,他说他不这样认为。”

而对于西里奇的看法,罗迪克也给予了相当的肯定,不过他无法在年轻球员中给他排名次。“他一直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心理素质太好了,不像很多年轻选手那样起伏很大。他没有给自己很大压力,逐步前进。他显得很成熟,击球很出色,距离底线不到一英寸。他确实很沉稳,不管输了两盘还是赢了两盘都一样。我想这对他的职业生涯帮助很大。他只是做好自己的是,用正确的方式,就像一个辛勤工作的工人。就像你说的,他没有多少激情的表演。”

而关于自己手臂的伤情,罗迪克现在已经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当然,进一步的检查室必须的。“现在一切看起来还好。不管是神经痛还是什么,我不知道。她们不认为值得大惊小怪的。我肯定我们会做好适当的预防并且检查一下,不过现在我一点也不感到担心。”

五场比赛有三次都是五盘取胜,而且还是连续两场,记者询问罗迪克对西里奇下一场比赛有什么看法,难道又是五盘大战不成。不过罗迪克表示虽然西里奇的打法在五盘中占有优势,再次打满五盘恐怕不太现实。“他如此靠近底线,几乎不会离开,就像安德烈过去做的,尽量减少移动的距离,那样的话很有利于他打五盘。关于下一轮,我不认为他还能再打满五盘,他肯定有些累了。他现在大概正在为今晚比赛的人在加油呢。”(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