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西里奇决胜盘不容小觑 对阵纳豆穆雷皆曾完胜

2010年01月26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14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新星西里奇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7号种子罗迪克顽强拖入决胜盘,但最终仍以7-6(4)、6-3、3-6、2-6和6-3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五场比赛过后,西里奇已经经历了三场五盘大战,而他全部获得最终胜利,决胜盘的能力让人叹服。半决赛,西里奇的对手将在纳达尔和穆雷之间产生,而不管对手是谁,他都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完胜对手,能否在首进四强之后再创历史新高,我们只能继续期待。

西里奇自2005年进入职业网坛以来一直都在不断的进步,他曾经是年终TOP100行列中最年轻的一位选手。2008年,西里奇在纽黑文站中取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2009年,他又在印度清奈和家乡的萨格勒布站中两次夺冠,另外,他还在全面升级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亚军,虽然没能夺冠,但能够在半决赛成功击败纳达尔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光明的前景。而真正让西里奇声名鹊起的比赛还是在去年的美网,当时他在第四轮遇到了夺冠大热门穆雷,并不被看好的西里奇将自己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直落三盘完爆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八强。

本次澳网,首轮比赛西里奇三盘横扫法国老将桑托罗,展示了极佳的状态,不过第二轮和澳洲本土小将托米奇大战五盘才艰难取胜似乎让人又有所担心;第三轮,西里奇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先连扳三盘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充分展示了他的坚韧;第四轮比赛他再次遭遇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去年的澳网和美网,西里奇连续两次败在这位同样身高,同样年龄的对手拍下,不过这一次他终于成功用五盘大战将德尔波特罗拉下马来,即使阿根廷人已经是新科美网冠军。

今天的比赛中,西里奇在前两盘充分发挥了自己敢于进攻,强力正手的特点,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第三盘和第四盘,西里奇似乎受到体力下降的影响,进攻威力不再凶猛的他被罗迪克连追两盘。但上一轮在决胜盘击败德尔波特罗之后,西里奇已经再次升华,今天的决胜盘中,他的一发成功率是五盘比赛中的最高,而当他重新振作之后,罗迪克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机会了。

这场比赛过后,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五场比赛,西里奇已经经历了三场五盘大战,他决胜盘的能力让任何人都不敢小觑。半决赛,他将对阵纳达尔和穆雷之间的胜者。而不管对手是谁,西里奇在和他们之间的最近一场比赛中都取得了完胜。能否在首进四强之后再创历史新高,让我们拭目以待。(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