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火力不足导致输球 连扳两盘已经是极限

2010年01月26日1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的1/4决赛全面展开。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罗迪克在先丢两盘的绝境之下发起反击,虽然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最终仍以6(4)-7、3-6、6-3、6-2和3-6不敌14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新星西里奇,无缘第五次闯进澳网四强。本场比赛,一向以猛烈进攻著称的罗迪克制胜分和ACE球全部不如对手,失利在所难免。虽然曾连追两盘,但不可否认的是,当西里奇成功在第五盘找回进攻的手感之后,罗迪克几乎已经不能再对他造成威胁。

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罗迪克近一年来成功找回了状态,尤其是温网决赛和费天王的精彩对决,更是让人们看到了他重回巅峰的希望。然而也可能是那场长盘决胜对罗迪克的打击太大,不久之后的美网,他在第三轮就早早出局,年末还因伤错过了年终总决赛。本赛季,罗迪克重新回归,赛季伊始他就成功在布里斯班拿到了首个冠军奖杯。

来到澳网的罗迪克状态依然保持的不错,前三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不过第四轮,他遭遇到了07年澳网亚军得主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顽强阻击,如果不是第四盘最后一分的判罚明显影响了冈萨雷斯,最后能否成功过关也为可知。不过经受了如此艰难考验之后,想必也能给罗迪克增添更多的信心。然而他今天在又一场五盘大战之后,不得不悲壮的离开了澳网的赛场。

首盘比赛,罗迪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与西里奇基本上不相上下,不过制胜分方面就落后不少,17比25,最终在抢七中不敌对手,让自己整盘化解了对手五个破发点的努力付之东流。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罗迪克申请医疗暂停对他的右肩进行了按摩,但显然他还是受到不小的影响。虽然也曾成功破掉了西里奇的一个发球局,但最终被对手连破两局,3-6再丢一盘。这一盘中两人的制胜分差距进一步拉大,8比20。

面临绝境的罗迪克终于在第三盘比赛中重新振作,一发成功率69%比48%,超出对手20个百分点,而二发得分率更是超过对手一倍还多,88%对36%,最终成功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与第三盘几乎如出一辙,西里奇的一发依然低迷,罗迪克全面占据了优势地位,连扳两盘之后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中西里奇的发球重新恢复了手感,一发成功率终于首次超过50%达到63%,和罗迪克不相上下,最终依靠仅有的一次破发,成功以6-3拿下决胜盘。全场比赛,罗迪克制胜分47比63大幅落后,ACE球15对20也不如对手,一向以猛烈攻击而著称的罗迪克被对手压制了火力之后,当然就不得不接受惨遭淘汰的命运了。

今天的比赛,罗迪克能够在先丢两盘的不利局面下又连扳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已经足够证明了他的顽强,但这几乎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极限了,决胜盘中的第1局,罗迪克手握三个破发点却被西里奇连拿五分保发成功似乎已经预示了最后的结局。虽然罗迪克始终梦想着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但随着年轻一代的不断崛起,恐怕他实现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小。(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