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西里奇拒绝罗迪克逆转 首进大满贯四强创最佳

2010年01月26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里奇拒绝罗迪克逆转 首进大满贯四强创最佳

经历了多次考验的西里奇历史性地杀进澳网四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的1/4决赛全面展开。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新星西里奇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7号种子罗迪克顽强拖入决胜盘,但最终仍以7-6(4)、6-3、3-6、2-6和6-3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同时他也成为本次澳网首位男单四强选手。

上轮比赛,罗迪克与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大战五盘,最终用惊人的32记ACE将对手淘汰出局,不过第四盘中最后一分的判罚颇具争议,而因这一分的不利判罚也让冈萨雷斯在决胜盘中失去了斗志,要不然鹿死谁手还很难说。而西里奇同样是用一场五盘决胜成功复仇赛会4号种子、去年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两次,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罗迪克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在第3局就陷入苦战,最终罗迪克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发球局。第4局,罗迪克也拿到破发点,不过他同样浪费了机会,2-2。随后四局双方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4-4平。接下来的两局,两人分别浪费了各自的破发点,保发成功后依然打平5-5。第11局,西里奇终于将本盘比赛的第6个破发点成功兑现,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关键时刻罗迪克没有放弃,他同样将自己的第3个破发点兑现之后成功将比分扳为6-6,双方不得不进入抢七再决胜负。抢七中,西里奇率先取得迷你破发,4-4平之后,他连下三分,以7-4赢得抢七胜利,拿下首盘。首盘结束之后,罗迪克申请了医疗暂停,请理疗师进场对他的右肩进行了按摩之后重回赛场。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第3局,罗迪克一次破发机会就成功兑现,不过西里奇很快还以颜色,随即就反破一局,将比分扳为2-2平。罗迪克的右臂显然还是受到伤病影响,每当局间休息时,他都需要理疗师进场按摩。第6局,西里奇再次破发得手,4-2领先。第7局,西里奇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2-5落后的罗迪克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他成功保发,但西里奇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罗迪克重新振作,他在第2局就成功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3-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2-5落后的西里奇首次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他成功保发,但罗迪克随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罗迪克第1局就成功破发,保发之后领先对手2-0。第3局,西里奇在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保住发球局。罗迪克成功保发第4局后已经大幅领先4-0。第5局,罗迪克送出love game破发成功,5-0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还好西里奇成功反破一局,避免了惨遭鸭蛋羞辱的尴尬。两人各保一局之后罗迪克以6-2再胜一盘,将总比分扳为2-2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再决胜负。

决胜盘中,第1局,罗迪克在手握三个破发点的大好局面下被西里奇连拿五分保发。第4局,西里奇同样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最终还是成功破发。第6局,罗迪克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发球局,2-4。随后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西里奇以6-3赢得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罗迪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同时也成为本次澳网首位男单四强选手。

半决赛,西里奇将对阵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和5号种子穆雷之间的胜者。(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