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输莎娃曾让我决心离去 与小克没可比性

2010年01月26日15: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前世界第一海宁以2比0击败佩特洛娃顺利晋级本届澳网的四强,这也让她离创造第二个比利时传奇只剩下两场比赛而已。赛后,海宁并毫不掩饰夺冠的野心,她坦诚自己也很好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甚至还提到正是08年在这的失利才让她下定决心离开赛场。

对于比赛伊始的一些不适应,海宁表示:“今天最糟糕的事情是比赛安排在11点,这是我来到墨尔本之后首次在大太阳下比赛,这让我还有些不太适应,一下子难以找到节奏。开始我打的很好,慢慢的我开始有些紧张,丢掉了一些分数,尤其是第二盘伊始。”海宁解释到,“随后我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能够直落两盘取胜对我非常重要,因为前几天的比赛让我消耗了太多的体能。”

当谈到在这次澳网能否成功追击小克的7个大满贯时,海宁直言,“我也很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当我看到签表时我觉得这太难了,现在我已经进入到半决赛,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决赛,我也希望能够在此夺冠。”前世界第一说到,“我还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我当然期待另一个大满贯,不过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我知道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但是依然能够在关键时刻打出好球,我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自己足够坚强的意志品质。”

再次来到墨尔本让海宁不禁梦回2008,“重新回归对我意义非凡。正如我之前多次提到,这里的球迷有他们自己的体育文化,他们真的了解网球。我认为在这开始我的新生涯再合适不过了。”这位04年的澳网冠军表示,“两年前的1/4决赛输给莎拉波娃对我打击很大,那次失利也让我确信自己不想再继续下去,我的心中有个声音不断的提醒我,或许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最后,七届大满贯得主并不否认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神奇是促使她决定复出的一个原因,但同时她也坦言这并非全部。“不完全是。她的成功当然让我心动,她在纽约的成绩非常了不起,如果我把那视为复出的动力也无可厚非。但我也很好奇重回赛场的那种感觉。”海宁补充到,“我们俩的个性完全不同,打球风格也不同,很难做出比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