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沪粤巅峰对决都看后卫线 卢卡斯帕克对对碰

2010年01月26日15:3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次夺取六连胜之后,上海男篮明晚将客场挑战广东队。对于上海队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一道坎,因为华德所倚仗的后场“双枪”,将面对广东队外线“双盾”的严密防守。是“双枪”更利,还是“双盾”更坚,将决定双方胜负。

对方两将实力了得

在上海队的进攻体系中,刘炜和卢卡斯的后场“双枪”几乎屡试不爽,在CBA中至今还未逢对手。不过这次面对广东队,“双枪”要同时发挥作用比较难,因为对手有帕克和朱芳雨这两位防守功夫很强的“双盾”。朱芳雨得分能力很强,他的三分球了得,这是外界的普遍看法。但实际上,朱芳雨的防守水平也很高,凭借强壮的身体和丰富的经验,他往往令对手很难施展。至于号称“死神”的帕克,更是一名防守大师,上赛季CBA总决赛,他对新疆队外援艾伦的限制有目共睹。

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和帕克都是攻防兼备的球员,而且他们各自所在的位置,相对上海队来说都略强一点——从攻击力上说,“双枪”和“双盾”旗鼓相当,但是从防守方面讲,“双枪”的功力还不如“双盾”,很显然,上海“双枪”将遭遇本赛季最严峻考验。

外线发挥决定胜负

上海队和广东队有诸多相似特点,比如得分点都很分散、都比较注重防守等。应该说,双方内线实力相差无几,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两队外线队员的场上发挥。上海队惯用“三后卫”打法,其中小将孟令源是“假攻真防”,主要作用是防守对方“尖刀”人物。如果不出意外,广东队会让帕克盯死卡斯,而朱芳雨和王仕鹏将联手对阵刘炜和孟令源。

上一次六连胜后,上海队客场倒在江苏队枪口下,那一次是内线被对手打爆。这一次又是六连胜后,客场挑战实力更强的广东队,上海队能否打破连胜纪录?广东队外线有身高优势,而上海队外线则速度更快,双方谁能扬长避短,谁就可能笑到最后。

记者李元春(本报东莞今日电)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