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澳网上演新“三国演义” 中国对抗美国比利时

2010年01月26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9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4决赛中,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以6-1,6-3直落两盘战胜了俄红粉基里连科,继第一个锁定八强席位后,又成为第一个晋级澳网半决赛的中国球手。

由于“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的先后复出(当然本届澳网后者是更大的主角),比利时重新成为大满贯舞台上重要的看点。至于“高高站在山岗上”的威廉姆斯姐妹,一直以来都是大满贯决赛赛场、半决赛赛场的常客。以往要说澳网女单“三国演义”,可能除了美国、比利时(在比利时双姝都“退役”的时候,这个位置曾被“塞尔维亚”短暂的替代过),剩下一国就是俄罗斯了。不过很可惜的是,今年中国金花凭借郑洁、李娜的强势表现,俄红粉悲惨从“红花”沦为“绿叶”了。

世界排名top10中有四位来自俄罗斯,分别是世界第二萨芬娜、世界第三库兹涅佐娃、世界第五德门蒂耶娃以及世界第九兹沃娜列娃,当然她们的号召力还不及掉出top10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只可惜萨芬娜第四轮比赛中途退赛,德门蒂耶娃和兹沃娜列娃分别被海宁和阿扎伦卡淘汰,库兹涅佐娃也在“红粉内战”中不敌同胞佩特洛娃。打到最后八强只剩下了基里连科和佩特洛娃,结果基里连科被郑洁击败,佩特洛娃苦战不敌海宁。这也意味着八强战过后,俄红粉能凋谢的也都凋谢光了。

不出意外的话,小威廉姆斯将在明天的1/4决赛上淘汰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暂且不管李娜和大威廉姆斯那场比赛结果如何,四强阵容中将最起码出现一名中国选手、一名比利时选手、一名美国选手。从2004年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会女双金牌,到之后郑洁/晏紫两次在大满贯赛上斩获女双冠军,到现在两位金花在大满贯女单赛场上争相绽放……可能任谁都不会想到中国金花会在现在的大满贯赛上占据重要的位置、今年的澳网女单会呈现这样的“三国演义”。

郑洁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她和李娜一起打进最后的半决赛,当时引起很多记者的质疑,“你们真的能走那么远吗”?现在郑洁已经进了四强,而李娜也曾赢得和大威此前的唯一一次遭遇战,或许郑洁的预言很快就能成为现实了。(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