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一发得分率达70% 两特质令对手无从招架

2010年01月26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延续了前几轮的火热手感,直落两盘以6-1和6-3横扫俄罗斯小美女基里连科,强势挺进女单四强,再次刷新了中国选手在澳网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

从连续三轮上演大逆转到上轮苦战两盘力克A-邦达连科,郑洁在今天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面对一路连续淘汰莎拉波娃与萨芬娜等顶尖好手的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郑洁自始自终始终掌控着场上局势。从首盘比赛迅速适应氛围抢先破发,到经历对手中途请求医疗暂停第二盘开局依旧强势破发,郑洁步步为营一点一点的扩大自己的优势。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均在70%以上的郑洁今天的发球依旧非常稳定,利用良好的一发进行战术组织,每一分都打得很谨慎和合理。即使是在偶尔被对手预判抢攻,郑洁也能很好的利用积极的跑动与精准度很高的上旋挑高球化解危机。这也是为什么基里连科虽然在今天先后逼出过5记破发点,但却无一成功的最主要原因。

除了发球,郑洁今天所表现出来的战术素养也非常之高。尤其是在第二盘,背水一战的基里连科一度在郑洁的发球局逼得很紧,多次通过抢二发逼出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郑洁不但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平稳心态,而且多次在遇到阻击时根据场上局面调整战术。这一点在本场比赛第二盘的第六局体现得尤为明显,郑洁在发球局0-40落后追平又被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的被动局面下果断采取了自己擅长的底线相持球消耗对手的耐心,不但一一化解了危机也沉重的打击了对手的自信,为自己的最终取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此外在进攻方面,整场比赛,郑洁8次来到网前8次成功,上网截击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二发接发球得分率也达到了65%,这表明中国金花在继续自己防守出色表现的同时,也加强了进攻的手段,如此全面稳定的发挥,郑洁又怎能不大获全胜呢?(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