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骄阳融化海宁心中坚冰 天后回归无冠亦圆满

2010年01月26日12: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 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海宁正一步一步向着冠军迈进,很多人都期待着她能够最终捧杯,因为那样才是最完美的归来——就像小克在美网上的故事,但是我们必须要说的是,如今的海宁已经算得上完美归来,因为她冠军的心已经回来。

看她冷酷的外表,别人都会猜测她有一颗坚毅的心,但她其实是一个极其敏感和脆弱的女人,生涯中几次不甚光彩的镜头让她饱受争议。03年的美网决赛战胜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后,被小克的父亲怀疑使用药物才能拥有如此发达肌肉,愤怒的海宁从此跟小克再不来往,双姝对抗威廉姆斯姐妹的平衡一下子被打破;她首度四年前的澳网决赛,第一盘被毛瑞斯莫打得溃不成军,第二盘刚一开始再输两局,她就因胃痛退出了比赛,让从来没有获得过大满贯的毛瑞斯莫一时间不知所措。赛后很多人都批评说她输不起、不想打了,以“胃痛”为借口,没有体育精神,结果在当年温网决赛再负毛瑞斯莫时,观众一边倒支持毛瑞斯莫。

回归也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她已经享受普通人的生活超过一年半,女人的青春最短暂,就这一年半又涌现出不知多少新人,都说小克的回归引领了海宁,但是小克是在家庭的支持下重新享受网球的快乐,而海宁,她只有自己,只有夺得温网成就全满贯的决心,她的回归并不是一个温馨的童话故事。

八强战的对手佩特洛娃她半个月前刚刚击败过,就在她复出后第一次参赛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上。两盘7比5的比赛让俄罗斯人惊叹海宁比复出前还要强大,不过她在布里斯班决赛中最后3盘苦战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有趣的是,一到大赛心里发虚的佩特洛娃本次澳网表现相当优异,她在第三轮就淘汰了克里斯特尔斯,让万众期待的比利时双姝内战成为泡影,而海宁横扫佩特洛娃也多少有点为小克复仇的意味。

回顾海宁本次澳网征程,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她注定经受的磨难要比别人多得多。两次遭遇比利时内战,她分别淘汰菲利普肯斯和维克马耶尔,三次遭遇种子选手,她分别击败5号种子戴门蒂耶娃、27号种子克莱班诺娃和19号种子佩特洛娃。回顾比赛的过程,可以说除了首轮,每轮都是苦战,她和克莱班诺娃维克马耶尔都打满三场,和戴门蒂耶娃佩特洛娃都是打到抢七才获胜。

她意志品质回归的同时,人们更惊奇地发现如今的海宁也会笑了,不知是不是墨尔本的的骄阳融化了她心中的冰雪。海宁如今甚至还会跟记者讲上一两句不太搞笑的冷笑话,虽然笑话并不好笑,至少我们看到了她融入美好生活的努力。

海宁不容易,走到澳网的四强,也开始能够享受生活的乐趣,她的回归已算得上是圆满,不管她拿不拿得到冠军,这个励志故事都已经够完美。(冯凭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