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外媒:中国女网光速崛起 或将占据世界前十

2010年01月26日11:2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澳大利亚纪元报》保罗·马尔韦

如果WTA巡回赛里最顶级的球员才有资格围坐一桌,那么中国球员已经在桌子边上站着了。而要想阻止她们坐下,唯一的办法只有拿走桌子。

这当然是个玩笑,但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女子网球正在光速崛起。继郑洁成为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05年以来第一位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球员之后,李娜紧随她的脚步,这使得今年打进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八位球员当中,中国球员占了四分之一。当然这也不是中国球员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打出好成绩,2008年郑洁在温布尔登成为第一位打进温网半决赛的中国人;中国排名最高的网球运动员李娜打进了去年美网的八强,三年前则是温网八强。

“我希望中国球员都能打进半决赛。”成为女单八强之一之后,郑洁直言自己觉得这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她认为,这一次她和李娜的成功一定会给网球运动带来更好的将来,尤其是在中国。

拥有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上海大师系列赛的中国是网球运动的新兴之地,而中国女双选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那枚金牌更成了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的转折点。“我感觉网球这几年在中国越来越多地受到大家的欢迎,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媒体会来报道大满贯比赛。”郑洁说,“我觉得这样的现象是从2004年起的,就是从李婷和甜甜拿了奥运金牌开始的。”

“乒乓球和羽毛球仍然是在中国大众中普及程度比较高的运动,但是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把他们的小孩送去网球俱乐部。”晏紫说,和郑洁还有李娜一样,她们都是在孩童时期就开始打网球了。如今,李娜、郑洁、彭帅和晏紫都拥有自己的教练团队,“我们可以自己选择比赛,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时间。”郑洁说。

同样打进八强的俄罗斯女球员佩特洛娃说,她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排名前20名的女球员中有6位俄罗斯人,但她给出的答案是:“我们是个大国。”好吧,按照这个理论,中国和她13亿人口应该在不久的将来占据从第一到第十的所有排名。

编译 陈晶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