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表现力证没有心理问题 曾用蹦极挑战自己

2010年01月26日10:24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第八天

本报讯 对手开局4比2领先、第二盘落后时战略性的申请医疗暂停———这些过去可能会对李娜的比赛产生影响的细节现在已经不是问题。北京时间昨天,16号种子在澳网女单第四轮以6比4、6比3完胜赛会4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继去年美网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事闯进八强,创下个人在墨尔本公园最佳战绩。加上一天前已经在下半区锁定八强席位的郑洁,两名中国球员同时站进大满贯八强赛场也再次刷新了中国网球历史。

几天前的采访中,李娜已经强调过自己的心理“从来没有问题”,澳网近三轮比赛,她给了自己最好的证明,第二、第三轮都是打满三盘胜出。昨天比赛,虽然在首盘率先破发取得2比0开局,但沃兹尼亚奇随后抓住李娜突然增多的失误连拿四局。“2比4落后那会儿正好换新球,我就想,这是机会,坚持一下,就不定能破发,结果就真的做到了。”

李娜做到的不仅仅是一次破发,而是连赢4局拿下了首盘,并在第二盘再度以3比1领先开局。此时19岁的丹麦小将请求了医疗暂停。“(大腿)伤势没什么大问题,请求治疗只是为了保险起见。”沃兹尼亚奇赛后的解释也变相说明了这次暂停更多是一种战术上的需要。不过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李娜相当平静,“我就一直在跟自己说,一会儿一定要咬住,一定不能松。”

虽然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娜还是稍显节奏被打乱,被对手成功破发。但沃兹尼亚奇也没能调整好心态重新投入比赛,双方的发球局都连续被破,但李娜最终在比赛第9局、自己的发球制胜局把握住了机会赢得胜利。

赛后李娜还透露了一个自己心理素质增强的小秘密,“赛季初的奥克兰赛失败之后,我特意去蹦极了。其实我有恐高症,但我就想挑战一下自己,蹦完之后,感觉就像重生了一样。”

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将迎战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与过往一样,李娜还是不愿意在一场赛后就预测下一场的情况。“让我的脑子休息一下吧。”李娜说,“她是优秀的球员,打到现在,肯定都是越来越艰苦的比赛了。”而曾经在2008年奥运会中负于李娜的大威则对胜利充满信心:“我想奥运会和大满贯还是不同的,我觉得自己现在更加专注。”

昨天另外一场女双比赛,晏紫与马泰克的搭档,以2比0击败郑洁/维斯妮娜,晋级女双八强。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