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抢七险胜率先进四强 力擒佩娃替小克复仇

2010年01月26日1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抢七险胜率先进四强 力擒佩娃替小克复仇

海宁率先晋级半决赛,她在四强战中的对手将是郑洁基里连科的胜者。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首场女单1/4决赛中,复出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继续高歌猛进,她以7-6(3)和7-5战胜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顺利晋级澳网女单四强。

海宁在本届澳网前两轮赛事中,延续了之前在布里斯班赛时的不错状态,连续横扫同胞菲利普肯斯和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但此后前世界第一的状态有所回落,后两轮比赛都是依靠决胜盘的稳定发挥才艰难晋级八强。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则在第三轮爆出一个小冷门,血洗去年的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上一轮又将赛会3号种子、同胞库兹涅佐娃淘汰出局,继2006年后再次跻身澳网八强。两人此前交手14次,海宁取胜其中的12场,澳网前的布里斯班赛,海宁对阵佩娃时以两个7-5胜出。

比赛开始后,佩特洛娃在首局稍遇麻烦,发球双误一度被海宁逼成平分,但她随即用强势的正手进攻艰难保下第一局。海宁则顺利得以Love game拿下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第3局,海宁利用裁判的误判,拿到了首个破发点,但她连续回球出界让机会溜走。佩娃在第5局时发球出现离谱失误,在海宁拥有破发点的情况下,俄罗斯猛女发出致命双误,拱手送出这局。不过海宁在第8局也犯下错误,她的过多失误让佩娃反破得手,双方战成 4-4。经验丰富的海宁没有让僵局持续,第9局她在破发点时突击对手二发,再次成功破发。然而比利时天后在第10局的两记双误以及反手回球下网,让她没能拿下发球胜盘局。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抢七中,佩娃拿下首分后状态全无,被海宁连下6分,最终海宁以7-3赢下首盘抢七。

第二盘比赛,海宁开局状态一落千丈,首局虽救回两个破发点,但仍然让佩娃率先破发得手。第2局比利时天后又浪费了反破良机,并在第3局再遭佩娃破发。海宁随后展开反击,她先是在第4局轻松完成破发,而后又在第6局艰难得将第4个破发点成功兑现,终于将局分追为3-3。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佩特洛娃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12局中,抵挡不住强大的压力,被海宁破发最为关键的一局,从而以5-7再丢一盘。这样海宁就以2-0的总比分率先晋级女单四强。(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