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梅西同肘击待遇不同 西媒惊叹矮个占优势

2010年01月26日08:52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日西甲第19轮皇马主场对马拉加的比赛中,头号球星C罗第70分钟在中场拼抢时肘击对手姆蒂利加被红牌罚下。C罗该不该加罚停赛在西班牙足坛引来很大争议,加泰媒体幸灾乐祸甚至有巴萨球迷称应该给9400万先生禁赛11场。而皇马方面正积极向西甲裁判委员会上诉请求减刑,《阿斯报》更以视频为证据,指出西甲第16轮梅西对塞维利亚球员也有如出一辙的肘击动作,但是因为比人矮只打到对方咽喉,不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反而得到任意球,该报认为不应该对同样的犯规如此区别对待。

马拉加官方宣布,被打断鼻梁的姆蒂利加至少要休战两周以上,丹麦国脚承认C罗并不是有意伤人也接受了对方的道歉,但坚决否认自己是有意挑衅C罗诱其犯规。

《阿斯报》作为皇马喉舌,在替C罗申诉方面积极出力。该报找出了1月16日西甲第16轮塞维利亚作客诺坎普的录像,第37分钟时梅西在前场有一次试图摆脱对手纠缠时挥舞胳膊、手肘打到对手的动作与C罗吃红牌的动作非常相似。当时防守梅西的是22岁的B队后卫马克-巴里恩特。从慢镜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梅西被对方抓住球衣不放,他甩动右臂想要挣脱,扬起的手臂打到塞维利亚后卫下颚上,随后又拧腰摆动左臂还是没能摆脱,情急之下梅西第二次抬右臂向后挥去,这一次他的手肘直接打到了巴里恩特的咽喉,对方吃痛后拉扯才略有放松。当值主裁巴斯克人德尔加多-费雷罗对梅西的肘击动作没有任何判罚,反而给了巴里恩特一张黄牌并判给巴萨任意球。

在同一段录像中可以对比C罗的犯规过程。当时他和梅西同样处在前场行进中,姆蒂利加从身后赶上来,因为速度不及C罗将被摆脱而伸手拉住葡萄牙人的球衣。C罗第一次甩右手还是没能挣脱,但此时他速度已经启动,身体已经向前冲,而姆蒂利加的重心偏向了右侧,事实上已经防不住C罗,但是葡萄牙人跑动中第二次挥动右臂时手肘正打在姆蒂利加的鼻梁上,因为两人同时用力而且C罗正在加速,对手受击打的力量不小,鼻梁碰断血溅当场。

《阿斯报》在比较两次犯规后得同结论,梅西与C罗试图摆脱防守时挥起手肘打到对手是球员的自然反应,两个人都不存在恶意伤人的动机。唯一不同的是,梅西身高仅1米69、而防守他的巴里恩特1米84,小跳蚤虽尽全力可其手肘也只能打到对手的咽喉,何况梅西的上肢力量明显不及C罗,而且当时基本上被困在原地没有起加速度,所以虽然打到巴里恩特的咽喉要害,却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伤害。在裁判看来,梅西没能突破反倒成了受害的一方,所以判给巴萨任意球。

而C罗身高1米87、防守他的姆萨利加只有1米71,如果两人贴身的话,C罗抬肘会打到姆萨利加的额头,反倒不容易打破流血,恰恰是当时C罗开始提速、姆萨利加则倒向相反方向,葡萄牙的手肘刚好砸在对方鼻梁的脆弱部位。C罗给丹麦国脚造成伤害是既成事实,但《阿斯报》认为红牌量刑过重值得商榷。其中一名专栏作者写道:如果C罗想搏得裁判同情,他甚至可以选择在对方拉拽下倒地,也可以得到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葡萄牙球星选择了象个男人一样去冲锋去突破,我们不能因为巴里恩特的咽喉没事、而姆蒂利加的鼻梁断了,就说梅西完全无辜而C罗就是恶魔。

目前皇马官方已经正式向西甲裁判委员会提出上诉,要求免除C罗在下一轮客场对拉科鲁尼亚时的禁赛处罚。最终结果将在周中公布。

(Esperanza)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