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30岁生日快乐 世界第一中场已成巴萨象征

2010年01月26日03:39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月25日,哈维迎来30岁生日!生日快乐,加泰罗尼亚自媒体到球迷都在骄傲的庆祝,《每日体育报》的标题很醒目“哈维:神一般的30岁!”,《世界体育报》有所保留,但快乐溢于言表:“为哈维喝彩”!

出生于1980年的哈维,如今已经为巴塞罗那效力12个赛季,“神一般”的哈维与巴塞罗那正处巅峰,巴塞罗那2009年前无古人的捧起六项冠军,哈维则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是巴塞罗那的核心,以及西班牙国家队无可争议的领袖!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言:“30岁是巅峰和荣誉的同义词”,继2008年荣膺欧洲杯最佳球员后,哈维先后获得欧冠决赛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铜球奖,加泰罗尼亚最佳运动员以及连续两年当选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出的最佳中场球员。

1998年10月3日,哈维在梅斯塔利亚球场首次代表巴塞罗那出场,如今他已经出场507次,仅次于历史上代表巴塞罗那出场次数最多的米盖里(548场),以哈维超高的出场纪录,成为巴塞罗那第一人指日可待!说哈维出场纪录超高绝非溢美之词,他在2009年共参加76场比赛5446分钟,2008年参加70场比赛,时间却高达5652分钟!而在过去3个赛季,哈维代表俱乐部出场的次数均超过54场,这就是他在2006年受伤后交出的超级答卷!本赛季,哈维目前的出场时间也仅次于门将巴尔德斯。

哈维代表巴塞罗那已获得12座奖杯,包括2座欧洲冠军杯,4次西甲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以及西班牙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各一次。此外,他还代表西班牙荣获欧洲杯冠军和U20世青赛冠军。哈维依旧保持着对奖杯的渴望:“不应放弃谦虚和努力训练的态度,我不认为一名球员会厌倦赢球。我们是一群有竞争精神的球员,会努力重新今年的辉煌。尽管我们很清楚这很困难,但我们会为了所有冠军而奋斗。”接过自己与六座冠军奖杯的合影时,哈维更是许下愿望:“希望2010年底会再拍一张与很多奖杯的合影!”

哈维并不以进球著称,但他目前已为巴塞罗那打入51个进球,仅次于梅西的102个!而在《每日体育报》记者马斯卡洛看来“哈维=助攻”,事实上哈维的贡献绝不局限于进球或者助攻。巴塞罗那场均控球率达到68.8%,这是其漂亮足球的基石,而这正是源自哈维领衔的中场强大的控制力,本赛季哈维一直牢牢把持西甲和欧冠传球榜的榜首,西甲传球1793次,次席的阿隆索则仅有1378次!欧冠传球774次,阿隆索同样以552次位居次席。即便是在被称作足球荒漠的美国,哈维也是球迷顶礼膜拜的偶像,原因是美国人更重视数据和统计,延聘哈维作为《FIFA10》代言人的EA公司更是称其为“球场上的思想家!”

如今的哈维堪称巴塞罗那精神的象征,尽管哈维希望成为终身效力巴塞罗那第一人,但总有一天他会离开赛场,西班牙评论家巴涅雷斯仍然不希望失去诺坎普的孩子:“当瓜迪奥拉将取得的成绩都归于球员时,我很难想象有人能站到他的位置,但哈维除外。哈维已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创造力的球员,头脑清醒,思维敏捷。我还要补一点,他同样拥有最干净的心灵。”

《世界体育报》邀请球迷为球员2009年打分,77%的球迷为哈维打出满分10分,这个数字甚至超过梅西(69%)!《每日体育报》动情的写道:“30岁的哈维要为成熟承担更多的责任”,哈维与球迷同样梦想在伯纳乌卫冕欧冠冠军,同样希望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在南非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难怪名叫弗兰基的球迷高呼:“哈维!伟大的球员!巴塞罗那万岁!哈维万岁!”

(奥拜尔)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