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第8日综述:费德勒小德齐横扫 李娜再创历史

2010年01月25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费德勒和小德都是直落三盘横扫各自对手强势晋级;而达维登科和特松加则都是历经五盘大战考验才艰难过关。女单方面,小威延续了本次澳网开赛以来的强势表现,两盘横扫澳洲猛女斯托瑟;大威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中国金花李娜则直落两盘击败赛会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紧随郑洁之后成功杀入八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八强。女双比赛中,晏紫搭档马泰克将郑洁和维斯妮娜的组合淘汰出局,她们将在八强战中遭遇威廉姆斯姐妹。

男单:

费德勒:横扫野兔 近乎完美

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天直落三盘以6-2、6-3和6-4横扫22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强势挺进八强,这场比赛是费德勒对休伊特的连续第15场胜利,同时也是他在澳网赛场上的第51场胜利。下轮比赛,费天王即将再次遭遇近来已经对他两连胜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小德:延续强势 横扫对手

前两轮比赛遭遇慢热之后,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比赛中终于回归最佳,三盘仅丢四局就横扫了对手。今天他再次延续了良好的手感,最终直落三盘以6-1、6-2和7-5横扫波兰选手库波特,成功晋级八强。八强战中,小德将再次遭遇2008年澳网决赛中的对手——法国“阿里”特松加。

另外两场比赛,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2、7-5、4-6、5-7(5)和6-3苦战五盘淘汰了西班牙的9号种子沃达斯科。赛会10号种子、08年澳网亚军特松加同样是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西班牙人阿尔马格洛逼入决胜盘,但最终在决胜长盘大战中以9-7获胜,连续三年杀进八强,五盘比分为6-3/6-4/4-6/6(6)-7/9-7。

女单:

小威:状态恐怖 轻松晋级

本次澳网开赛以来,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的状态就相当恐怖,三轮比赛都是横扫对手晋级。今天的女单第四轮,小威再次奉献了一场横扫,他直落两盘以6-4和6-2轻松击败澳洲猛女斯托瑟,强势挺进八强。

大威:上演逆转 将战李娜

去年在澳网次轮就惨遭爆的大威尽管在本次澳网仅仅作为6号种子出赛,但一路走来还算顺风顺水,前三轮不失一盘强势挺进16强。今天的比赛,虽然她首次丢掉一盘,但最终成功逆转对手,以3-6,6-2和6-1击败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

另一场比赛,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先上演大逆转,并成功在决胜盘送给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一个鸭蛋,以4-6、6-4和6-0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八强。

中国金花:

李娜:首闯八强 再创历史

继昨天郑洁成功创造了中国金花在澳网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之后,李娜今天同样完成了首进澳网八强的壮举,她直落两盘以6-4和6-3完胜赛会4号种子、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这也是李娜继去年美网之后连续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闯进八强,大满贯八强的赛场上也将首次出现两位中国选手。1/4决赛,李娜将遭遇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女双比赛中,郑洁和晏紫首次拆对参加大满贯就不得不隔网相对,为一张八强的入场券展开争夺,最终晏紫和美国名将马泰克组成的8号种子以两个6-4击败了郑洁和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如愿晋级八强,她们将在1/4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