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陈亦明起诉李承鹏:索赔100万美金捐海地灾民

2010年01月25日21:24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陈亦明:“民事方面要求他登报公开道歉,恢复我的名誉,同时我要求经济赔偿,向该假书作者及出版方索赔100万美元,获得的赔偿我将悉数捐给海地地震的灾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日前足球名记李承鹏的新作《中国足球内幕》引发了他与昔日名帅陈亦明之间的“口水战”,日前这场“口水战”将正式升级成一场对簿公堂的官司。

昨日陈亦明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搜集证据,并将尽快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该书作者及出版方公开道歉赔偿百万美金。

准备近日提起诉讼

陈亦明在本月19日针对书中关于自己“坐庄”、“赌球”等内容公开表示,要求该书作者和出版方3日内公开道歉,否则将讼诸法律。然而6天过去了,该书作者并没有这样做。

对此,陈亦明最终决定起诉到底,“我现在与律师正在搜集证据,证明对方是诽谤,并且正在选法庭告他们”,陈亦明表示自己将对该书作者提出民事及刑事两方面诉讼,“民事方面要求他登报公开道歉,恢复我的名誉,同时我要求经济赔偿,向该假书作者及出版方索赔100万美元,获得的赔偿我将悉数捐给海地地震的灾民。刑诉方面,我要求至少对他进行10日拘役,让他尝一尝牢狱滋味。”

原本打算“会会”李承鹏

《中国足球内幕》的问世恰逢中国足坛反赌反黑浪潮,作者之一的李承鹏凭借该书备受关注,他不仅赴全国各地进行签售活动,同时也接受了境内外无数媒体采访。但《中国足球内幕》出版方原定本月23日和24日分别在广州和深圳举行的签售会,并安排李承鹏出席,但最终签售活动却被取消。

对此,陈亦明认为,活动取消根本就是因为李承鹏心虚,“我看李承鹏就是不敢来,心虚!原本我有一些朋友打算在李承鹏来的时候‘会一会’他。当然也并不是要对他动粗,我个人认为我的朋友不会危害到他的人身安全,况且他不是吹嘘说自己有什么很猛的保镖嘛。现在是法治社会,君子可以动口不动手,我还是决定用法律的手段与他进行一场对决。”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