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纳达尔诸多劣势不气短 穆雷被英媒恨铁不成钢

2010年01月25日1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5日对于穆雷来说,八强战中遇上纳达尔是他自己种下的祸根,澳网前他拒绝去多哈参赛导致排名下降成第五,这也决定了他在八强战中必定会遇上一位前四选手。大战一触即发,国外媒体首先开始了他们的预测。

“世界上最好的报纸”——《纽约时报》用了这样一个标题《卫冕冠军纳达尔对质疑耸肩一笑》,显然是站在了纳达尔的一边。文章开头首先提到了穆雷的势不可挡,他走到现在已经历经四轮考验,但是一盘未失,并且他的身后是英国人36年后五男子大满贯冠军的期待。并且提到纳达尔最近十一场里没有赢过任何一位世界前十球员,德尔波特罗、小德和达维登科都使曾前世界第一蒙羞。而且关于他的膝盖,他曾经有过的眩晕症和他的斗志是否依旧,每天都有不同的传闻。

不过有种写作方法叫做“欲扬先抑”,《纽约时报》也不例外,文章的下半部分,作者用纳达尔自己的话击破这些流言。“统计只是些数字游戏,也许我最近对阵强手时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人生本就是起起伏伏,我一直都在做最好的自己,从来没有停止战斗,如果两天后我被淘汰,那么请看我的下一次参赛。”接着文章引用了穆雷9次对阵纳达尔7次告负的事实。最后还是用蛮牛的理论结尾“我跟前十之外的选手打球没输多少,所以说你只要一直这么打下去,最后你一定会打赢(前十选手)。”

世界上最大的体育专业媒体espn的看法就稍有不同,他们对穆雷充满了恨铁不成钢的急切,标题是《也该轮到穆雷》,文章首先回顾了穆雷从小就被视作是英国网球希望,一直都没有害怕过变化,换过教练甩过女友,没了女友换赞助商。所以说特立独行的穆雷应该害怕任何突变。但是提到穆雷无冠的事实,文章充满了酸味,甚至搬出了可怜的萨芬娜做挡箭牌——“她最懂穆雷的心”。穆雷年纪渐长,而他的竞争对手们都在比他小的时候获得了大满贯冠军。文中也提到穆雷不去卫冕多哈造成澳网提前与纳达尔遭遇,是否过去缺乏打算。

不过提起穆雷的希望,文章开始大赞他的进步,引用espn高级顾问卡希尔的话“他已经见识过所有种类的挑战,只有一发成功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是在关键分的时候他总是能发出好球,夺冠只是迟早的事,也许就在击败纳达尔后。”穆雷自己也说“我已经有对付纳达尔的‘计策’,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也许再多那么一点点,我就能赢得冠军。”

文章结尾总结了纳达尔的三大劣势——身体欠佳、斗志减弱,家庭变故,不过最后还是来了一句“至少他还有几个大满贯冠军给他做伴。”再看好穆雷,也不得不承认从历史来看,纳达尔要强得多。

不管怎样,这将是八强战中最受关注的一战,纳达尔期待收复失地,穆雷期待破茧成蝶。纳达尔打出生涯的第二春的同时,穆雷又能够新王当立,这才是所有媒体和球迷真正的希望,谁也不希望看到开始陨落的巨星或是扶不起的阿斗。(冯凭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