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前两盘未送破发点 近乎完美仍有小瑕疵

2010年01月25日1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的焦点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4横扫22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强势挺进八强,这场比赛也是费德勒对休伊特的连续第15场胜利。本场比赛,费德勒的正反手发挥的都相当出色,几乎没有给休伊特任何机会,前两盘比赛更是让“野兔”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过。

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状态在前两局分别发出了两记ACE之后就陷入了低迷,一发成功率都仅仅只有48%。不过只要一发进区,费德勒就没有给休伊特机会,他的一发得分率为恐怖的100%,而高达64%的二发得分率则将近是休伊特的一倍。制胜分方面费德勒全面占据优势,16比7。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发球状态都有所起色,一发成功率分别上升到了68%和69%,但费德勒始终占据着主动,虽然一发得分率下降到了71%,但二发得分率却是又是一个100%,制胜分方面17比4,简直都不是一个级别的选手。前两盘比赛过后,费德勒没有让休伊特拿到哪怕一个破发点。第三盘中,费天王的状态稍有下降,不过他始终还是控制着比赛,虽然曾被休伊特破掉一局,但最终两破对手之后还是成功以6-4拿下了第三盘。

全场比赛,虽然费德勒的非受破性失误高过对手,但他无论是正手攻击,还是反手穿越,都发挥的相当出色,几乎没有给休伊特任何机会,57比24的制胜分让他始终控制着比赛,最终用一场几乎接近完美的比赛强势杀进了八强。

虽然是表现近乎完美,但费德勒整场比赛还是有一点点瑕疵,全场比赛他一共拿到15次破发机会,不过仅仅成功了5次,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让人有所担心。因为下场比赛,费德勒即将面对近来对自己已经两连胜的达维登科。前三轮比赛,俄罗斯“劳模”场场送蛋,状态惊人。今天的第四轮,虽然达维登科在和去年澳网黑马沃达斯科的对决中感受到了危机,但最终顽强的他还是成功经受了五盘大战的考验,勇闯八强。

2009年年终总决赛之前,费德勒对达维登科12连胜,但两人之间的最近两场比赛,达维登科全部取得了胜利。当然,大满贯毕竟还是和其他比赛不同,要知道费天王已经连续22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杀进了四强,达维登科想要成功阻击也不是很容易的事。(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