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刻意平静按部就班 国脚:希望南头能平安

2010年01月25日16:12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脚:“我真的不相信南头会有这个事情,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非常正直,也非常值得尊重的人。现在还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被协助调查,我真心希望他能够平安。”

记者裴力金山报道 23下午,中国男足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重新集结,备战东亚四强赛。因为反赌风暴中,足协高官人员的落网,国足的此次集训受到了外界格外的关注,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从早上10点开始就在国足下榻的金奥体育中心蹲守,以图能够充分反映出在激流回旋之中,国足上下的众生相。但是,至少从表面上看来,国足上下保持着刻意的平静与按部就班,除了选择封闭训练之外,这支国家队与他们去年年底在这里集训时没有任何不同之处。

“我希望他能够平安”

在经历了四天的短暂假期之后,国足队员被要求23日晚上7点之前到队报到,然而从上午开始,已经有记者在酒店大堂等候。除了买提江等个别队员之外,大多数人都选择了下午的航班,受天气影响,部分沈阳籍和大连籍的球员晚上9点才抵达酒店与全队会合。

迟到的队员幸运地逃脱了媒体的围追堵截,而准时到队的球员则不得不应对媒体的采访的要求。他们大都是在休假期间从网络上得知了爆炸性的消息,因此多少也有了一些心理准备。除了个别队员婉拒采访要求之外,大多数队员在摄像机前还是显得比较淡定。队长杜威认为球员应该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我们需要接受事实,然后把全部精力集中到东亚四强赛上。”毛剑卿在谈到南勇时则用到了“亲切”两个字,这说明了这位曾经的足协掌门在国足队员心目中的地位。“就是感觉一个曾经很亲切的管理我们的人突然去了”,说这话的时候,毛剑卿的表情有些黯然。

圈内公认小毛是一个直肠子,面对摄像机时,他所说的话也代表了大多数国足队员的心声,无论他们是否亲自开口。“我真的不相信南头会有这个事情,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非常正直,也非常值得尊重的人。现在还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被协助调查,我真心希望他能够平安。”23日晚上一名国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一切工作都“正常”

晚上7点,蔚少辉和两名队医到达。在面对媒体采访前,蔚少辉提出要求,不要问与反赌有关的问题。但在采访的过程中,他还是禁不住说了有些感伤的话:“无论如何,人都是有感情的……”中层干部中,蔚少辉最后一个得知南杨二人被带走。按惯例,中越战前,他曾经把首发阵容和备战情况发短消息给国内的南勇,但是南勇始终没有回信,打手机发现手机关机,尽管当时觉得有些奇怪,但是当时谁也想象不到,事情的结果会是如此严重。

23日下午3点半,蔚少辉从北京乘坐飞机飞抵上海,出发之前,他与新主任韦迪谈了一个小时。“国家队的工作不能停,东亚四强赛近在眼前,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没有时间让我们多想其他的事情。”23日在接受采访时,蔚少辉说:“这个时候我们每个人最好的选择就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另外一个焦点人物是高洪波,他和区楚良一起到达酒店。在他到达之前,网络上一度曾经传出他从国家队“消失”的消息。23日高洪波什么都没有说,不过24日下午训练结束之后,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高层发生的人事变动,高洪波表示自己不便作出评价。不过他强调了球队的“正常”状态:“一切工作都在正常的进行,如果不正常的话,记者会来得更多。”

“非常时期、风声太紧”

23日晚上国足的晚餐被安排在8点进行,蔚少辉在走进餐厅之后,大声地用“同志们好”跟大家打招呼,他的正常状态引起了部分队员的热烈回应,“虽然大家都知道四叔是故意表现得很平静,但是大家感觉上还是一下子踏实了不少。”晚餐后队员很快返回了房间,队内没有按照惯例安排一次全体会议,蔚少辉只是在用餐的过程中告诫每一名队员,不要随便接受媒体的采访。

这个要求到了队员的嘴里,变成了“非常时期、风声太紧”这句更容易理解的大实话。因为同样的原因,国足选择了封闭训练,上午10点的训练全程封闭,下午6点的训练,只是在7点以后对媒体开放15分钟,24日下午央视的记者磨了半天口舌,才被允许提前5分钟进场地采访,但是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分清主力和替补的人员配置,战术训练就已经结束了……

(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