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深度分析郑洁李娜澳网前景 如何才能进决赛?

2010年01月25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8比赛日的争夺。随着李娜如愿击败沃兹尼亚奇,中国两位金花历史性得同时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编者注:郑洁已经在1月26日的1/4决赛中击败了基里连科跻身四强,而海宁也经过苦战击败了佩特洛娃。郑洁和海宁将在1月27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交手)。中国球迷也有幸在大满贯第二周,仍能在女单赛场上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昨天郑洁许愿她和李娜同进女单四强,但两人在今年澳网上的惊艳表现,让中国球迷们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金花决赛德比?为什么不可能呢!

郑洁:打寿星无须仁慈 宁遇海宁不碰佩娃

深度分析郑洁李娜澳网前景 杀进决赛并非妄想

比较起来,郑洁形势更为乐观

就如抽签后腾讯网球预测的那样,郑洁在经历首轮金花德比后,虽几经波折,却也有惊无险,一路杀进澳网八强。1/4决赛,郑洁将遇上首轮爆冷淘汰莎娃的另一位俄罗斯“玛利亚”基里连科。而半决赛,郑洁极有可能和比利时天后海宁上演小个子之间的大决战。

八强中要数基里连科最为幸运,除了首轮颇为艰难外,后几轮这位前四级赛女皇几乎没碰到真正的对手。上轮迎战同胞萨芬娜,赛前不被看好的基里连科却凭借二号种子的退赛,兵不血刃得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今天正值这位俄罗斯美女23岁生日,为了之后与郑洁的比赛,寿星没有选择在赛前过生日,“我不想在比赛前搞得醉醺醺的,这样我就无法全神贯注于之后的比赛。”

既然对手放弃生日会专注于比赛,郑洁就更应该对其格外重视。两人前5次交手,郑洁取得4胜1负的佳绩,最近更是对对手保持三连胜。从实力上来说,郑洁绝对在基里连科之上。但基里连科现在士气高涨,郑洁只要做到对寿星不仁慈,挺进四强的希望将非常大。

半决赛郑洁的对手将是海宁与佩特洛娃之间的胜者。无论面对哪位球员,郑洁都要做好苦战的准备。佩特洛娃此前8战郑洁取得7胜,而唯一一次失利还是自己的主动退赛。在取胜的7场比赛中,郑洁仅有两次将对手逼入决胜盘。佩特洛娃的力量是金花忌惮的优势之一,若无法逼迫对手形成离谱失误,郑洁要过这一关将会非常困难。

相对而言,郑洁在与海宁的小个子对决中,或许还有胜机。两人此前只在05年的多伦多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海宁以6-2和6-4取胜。但对于技术流选手,郑洁并不犯憷。08年温网,郑洁在与技术流选手的交锋中,占据全面的优势,从而历史性得打入大满贯四强。最后只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力量型猛女小威,才无缘更进一步。何况今日海宁的状态与退役前的巅峰期相比,还有差距。澳网开赛前的小伤对于前比利时天后来说也是隐患。总体来说,只要不碰到佩特洛娃,晋级决赛对于郑洁来说,并非异想天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