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沃达斯科称经验欠缺致逆转失败 看好费纳争冠

2010年01月25日16: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6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沃达斯科以2-6、5-7、6-4、7-5(5)和3-6苦战五盘不敌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赛会沃达斯科认为自己经验上的欠缺使得他失去了逆转的机会,而相比于达维登科,他更看好费德勒和纳达尔中的一人问鼎最终的冠军。

问:先丢两盘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有多困难?

沃达斯科:非常的困难,这样的比赛一旦落后就非常困难。但是你不能想的太多,总想着比分落后比赛会更加困难。你只能想着打好每一分,一直努力。

问:在扳平比分后你受否想过能够拿下第五盘首局比赛?

沃达斯科:要知道,他在第五盘中显得比此前更加疲惫,但他一直坚持着。他在30平后发球,我用正手回了一个很精彩的好球,但他却不可思议地将球打在了线上。

其实,我认为我在第五盘开始有机会,也许我能破发取得主动,他的失误已经增加了,他看起来非常的疲惫。但他的经验更加丰富,他坚持住了。其实,今天很热,比赛时间也很长,所以最后我们的体能都出现了问题。

问:你觉得今天的五盘大战和去年你与纳达尔的比赛哪场打的更好?

沃达斯科:我觉得今天打的更好吧。他是我今年遇到的第一个真正的对手。去年我在碰到纳达尔前已经与特松加了穆雷交手过了。不过我今天一开始打的很差,但是第三盘和第四盘打的很好,可惜到第五盘我的脚步有点跟不上了,不能像第三盘或者第四盘一样。

问:对于达维登科,你认为他打的够好么?在你眼里他是冠军热门么?

沃达斯科: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我认为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费德勒和纳达尔水平明显高于其他人,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总能获得大满贯。而达维登科、穆雷和其他人都落后他们一个档次。当然,达维登科有可能打出惊人的比赛击败费德勒,如果费德勒顺利淘汰了休伊特。但是如果达维登科获胜,也一定不会是轻松的比赛。

当然,达维登科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今天在第五盘每当我看到了破发机会,他都能成功化解。但是如果让我下注猜冠军?我只会选择费德勒或纳达尔。

问:你认为如果要达到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层次,你需要做哪些努力?

沃达斯科:我觉得我还需要积累更丰富的经验。今天的比赛,我在连扳两盘后,在关键的第五盘没能率先破发占得先机。如果我能够抓住机会,那么他可能就会出现更多的失误,那么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