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获幸运女神青睐 考验太少或成为双刃剑

2010年01月25日1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连德约科维奇自己也在赛后承认,自己恐怕无法想象比这更顺利的大满贯签表了。比赛打了整整四轮,塞尔维亚天才还没有一位种子选手,第四轮比赛的对手世界排名也还在80开外,难怪这位08年的赛会冠军会如此轻松的挺进到八强名单中。不过需要引起小德注意的是:过于轻松的比赛让他目前的真实状态无法得到真正的检验,下轮遭遇苦战时,他能否避免自己的表现突然出现重大滑坡呢?

德约科维奇本次澳网开始之前没有安排任何正式的比赛,他自己给出的理由是还没有完全从上赛季的疲惫中走出来。不过没关系,本次澳网首周比赛的安排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完全就是给他机会热身寻找感觉,首轮比赛的对手特拉弗尔完全没有竞争力,第二轮遭遇费德勒的好友齐乌迪内里,可惜这位瑞士人与那位同胞的实力不可用同日而语。

如果说前两轮比赛遇到这样羸弱的对手还算正常,那么小德从第三轮开始就算运交华盖了,第三轮他遇到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103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后者爆冷在首轮阻击了法国天才查迪,让小德晋级之路更加没有悬念。第四轮德约科维奇本来有可能遇到俄罗斯猛将尤兹尼或者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但是尤兹尼最终因伤退赛,而罗布雷多更加不济——之前在霍普曼杯中四战全胜的他居然是在首轮比赛被名不见经传的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爆冷。

小德在经过前两轮的调整之后,最近两场比赛已经表现出来让人恐怖的状态,当然,这与他的对手实力偏弱有一定关系。不过下一轮塞尔维亚天才就将遭遇苦战,届时他将遇到阿尔马格罗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阿尔马格罗尽管是一位泥地高手,但是澳网球场速度本来就不是很快,对手的发球和强力正手能够产生足够的威胁。至于特松加,德约科维奇在当年澳网决赛击败对手之后紧跟着遭遇对对方的四连败,直到去年迈阿密大师赛才终止连败势头。以德约科维奇相比起来,这两位潜在的对手在前四轮比赛中都经受了更多的考验,自身的潜能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激发,小德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为本场比赛做好身体和心态两方面的准备,竭力避免届时遭遇苦战时出现突然崩溃的局面。(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