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蒿俊闵本赛季恐无机会 马加特与杨晨无恩怨

2010年01月25日15: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艾文报道 北京时间21日晚,沙尔克04的新闻官迪特里希证实,22日,俱乐部将和蒿俊闵签约,一旦协议完成,蒿俊闵将马上前往德国报到。但是,这并未成为现实,蒿俊闵不仅23日出现在国家队,而且24日的训练也参加了,至于随后有媒体宣传的蒿俊闵又向国家队请了假,蒿俊闵表示,“没有的事,所有的事情都是经纪人在做,有了确切的消息,我会告诉大家的。”不过,一个事实是,沙尔克04确实准备好了合同,因为“免费”签下一个来自亚洲,而且是攻破过德国队大门的中国球员,无疑就有很大的宣传效果。

蒿俊闵没去德国

上周二,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图片报》报道称,沙尔克已经与中国国脚蒿俊闵签约。该报引用来自英格兰经纪人透露的消息报道,中国国脚蒿俊闵将以自由身从天津泰达转会到沙尔克。报道同时提醒说,德国球迷在去年5月的中德热身赛上见过蒿俊闵的进球。《踢球者》在随后报道中说,双方的谈判即将完成,还没有正式宣布签约。

蒿俊闵为何能去沙尔克?首先是他的能力,迪特里希表示,沙尔克04对蒿俊闵观察很久了,“那个10号(中德之战蒿俊闵的号码),我们很感兴趣,而且对他观察很久了,俱乐部经过研究,真的很想引进他。”其次,小蒿目前是自由身,再次,蒿俊闵的经纪人是赫尔佐格,他同时也是邵佳一的经纪人,德国东部和北部的球队大部分都要买他的账。

不过,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无论泰达还是蒿俊闵本人,都对转会沙尔克之事保持缄默。23日晚,记者联系上了泰达负责人,对于小蒿的转会,他只说了一句话:一切按照相关规定办事。俱乐部内部一位转会事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蒿虽然不是天津人,但好歹也在天津踢了这么多年,所以对于他转会的每一步,俱乐部肯定要非常慎重,我们得对他负责任,不是想要从他身上榨取多少钱和转会费,他要真的能够到大俱乐部踢上球,也能把泰达的名字带出去,我们也光荣,因为小蒿不到23岁,所以俱乐部肯定有权提出要对方支付培养费,国际上叫做团结基金。”不过,这个数目不是很大。

蒿俊闵此前曾两次去切尔西试训,所以,对于留洋,他很渴望,但机会到来,他却不愿多说。此前网上曾传闻他向国家队请假,甚至自己买了机票,但被国家队拒绝。蒿俊闵在24日晚告诉记者,“这都是瞎说的,转会的事情有经纪人操作就行了,我不用费心,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国家队。”

本赛季机会不大

对于签下蒿俊闵,沙尔克球迷并不看好,甚至对此很反感。“先是鲍姆约翰,再是蒿俊闵,下一个难道是JetLi(李连杰)吗?”甚至有的球迷认为马加特疯了,“俱乐部只是为了多卖出几件球衣。但是,从历史来看,商业回报上,中国市场肯定不如日本。”还有球迷认为,亚洲球员很难融入欧洲球队,也有中国球迷担心当年杨晨和马加特的“往事”重现,事实上,这是一个误会,马加特从未歧视过亚洲球员,卡利米和长谷部诚都是他签下的。

不过,从实际来看,蒿俊闵错过了最好的时机。马加特很重视球员训练营的表现,此前的新球员都是在训练营开始前签约的。如果蒿俊闵现在加盟,那么他下半程出场的机会很小,毕竟他错过了冬季的训练。而且,蒿俊闵最擅长的右路,沙尔克不缺人,甚至是球队中最强的位置:法尔范牢牢地占据着右路主力,拉基蒂奇、小将施密茨和新加盟的马其顿国脚伊布莱米都能打右路。

所以,蒿俊闵真正的机会应该是下赛季开始,急于削减成本的沙尔克将有大批的主力球员离队,马加特提前储备的球员就有了用武之地。只要训练质量得到认可,就不必担心无法获得出场机会,但是这也是非常残酷的:抓住机会的人可以留下,无法立刻适应的就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