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三大社:墨尔本上演中国革命 李娜开辟新天地

2010年01月25日1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网第四轮中,中国金花李娜以总比分2-0轻松战胜赛会4号种子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继郑洁之后同样锁定八强席位。两位金花同时跻身同一项大满贯赛八强尚属头一遭,赛后三大社对金花的出色表现进行了争相报道。

路透社:墨尔本上演中国革命

事实上走在革命最前沿的是郑洁,她曾经在两年前的温网杀进最后四强。这次澳网郑洁在第四轮击败A-邦达连科之后已经跻身八强,而现在郑洁的同胞——李娜也加入到了八强阵容当中。

李娜以6-4,6-3击败沃兹尼亚奇,这也是一项大满贯赛的八强阵容首次出现了两位中国选手的身影。这场比赛,对阵双方各自的发球局都进行的非常挣扎,不过最终李娜凭借多一次破发先拔头筹,并在第二盘率先破发+保发,确立起2-0的优势。虽然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1-3落后的情况下发动反扑,但是李娜还是在第9局保住了关键一局。

尽管李娜进八强不算冷门,不过多少还是有点意外,毕竟沃兹尼亚奇去年刚打进过美网的决赛,是这次澳网的赛会4号种子。

李娜1/4决赛的对手将是大威廉姆斯,她们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虽然郑洁李娜都已经杀进了1/4决赛,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敢预测金花能够在今年澳网夺冠,毕竟前路还充满了诸多障碍。

法新社:李娜开辟中国网球新天地

李娜和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勘称“破发大战”,对阵双方在对方发球局中都展现了强大的破发能力。第一盘李娜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6局反败为胜。第二盘在李娜却2-0的领先后,此后六局都在破发中完成,一直到5-3李娜才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

八强是李娜在澳网女单比赛中所取得最好成绩,她此前最佳的成绩是在2007年打到第四轮,而且这次也是李娜第三次晋级到大满贯女单八强之中。另外李娜也再次书写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因为这也是大满贯单打比赛中首次有两位中国选手同时跻身八强。

美联社:李娜晋级澳网八强

第二盘李娜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沃兹尼亚奇叫了一次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丹麦美少女反破发成功,不过李娜在随后第6局再次撕破对方防线,从而在比分上继续以4-2领先。之后两人又互相破发,李娜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2。第9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浪费了一个赛点,不过最终还是成功拿下。

值得一提的是,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曾经连丢12分。身为赛会16号种子的李娜将在八强战遭遇大威廉姆斯。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郑洁1/4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红粉基里连科。(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